[敗物] 送給喵的禮物 — ASUS X415EA 筆電

2020 年買來送給喵的 HP 筆電
隨著去年跟今年小柯南學校啟動的遠端教學,
那台電腦漸漸變成小柯南與小小柯南使用的筆電。
每次喵在使用的時候,
若遇到小柯南倆兄弟想要用電腦就得讓了出去,
甚是不便。

於是前陣子,
我又在電商平台上購入了 ASUS X415EA 的筆電,
送給喵成為她的專用機,
這樣子她若有居家辦公的需求,
或者要寫小說都不用再顧慮小柯南倆兄弟。

這台筆電的規格在購物網站非常多樣,
雖然基本 LCD螢幕與 CPU 處理器都是一樣,
但是記憶體,硬碟大小跟有無獨顯都有些微差異。
我選了最基本的模組,
處理器:Intel® Core™ i5–1135G7 Processor 2.4 GHz
記憶體:DDR4 8GB*1 (1 slot/Max 16G)
硬碟:512GB M.2 NVMe™ PCIe® 3.0 SSD

其實跟 2020 年買那台 HP 的差異不大,
主要是 CPU 從 Intel 第 10 代變成了 11 代,
不過實際上使用的體驗目前覺得差不多。
當然如果要打電動,
還是得靠我去年入手的 ROG 電競筆電才夠力吧!

現在出廠的筆電,
作業系統都是 Windows 11,
不過老實說,
我還是比較習慣 MacOS 就是。
(目前家中唯一使用 MacOS 的就是我 XD)

總之,
希望喵能順順地使用這台新筆電,
不用再跟其他人搶了!

--

--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I'm ddsakura. Love Mobile, Internet, Life and Family, wanna change the world through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