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物] Steam Deck 終於到貨

Steam Deck 是 Valve 推出的掌上型遊戲機,
於2021年12月發布,
主要可以遊玩玩家在 Steam 平台購買的遊戲。
可能是出貨量不足的原因,
一直到 2022 年 8 月,
Valve 才和 Komodo 這家公司宣布合作,
在日本、韓國、香港和台灣等亞洲地區推出 Steam Deck,
並自宣布日起(2022/8/4) 開放線上預訂。

8 月時看到這則訊息,
因為本身就有在 Steam 平台購買與遊玩遊戲,
所以稍微思考一下下後,
就到 Komodo 網上預定了,
我記得當下的預定費用是 220 新台幣。

然後我就有點忘記這件事了,
直到 12 月初收到扣款的通知,
才又想起與意會到,
那個幾個月前預定的 Steam Deck 終於要出貨了。

終於今天收到熱騰騰到到貨的 Steam Deck,
快速開箱來試玩一下。

我購買的是 512 GB 版本,
裡面有附便攜包,
電源還有電源套。

當然還有簡單的說明紙本,
主要內容是說先插電源線然後電源鍵的位置,
真是太簡潔有力了 XD

包裝內的 Steam Deck 就放在便攜包內,
拉鍊有用 Valve logo 的物件扣住,
需要剪刀破壞後才能開啟取出 Steam Deck。
當然這也代表沒有其他人開箱過這台 Steam Deck 就是。

選好語言與時區後,
接下來要更新一下系統。

在登入 Steam 帳號後,
就可以下載購買過後的遊戲來玩遊戲了。

Steam Deck 還推薦了Valve 本身出的免費小遊戲「Aperture Desk Job」,
大約 30 分鐘可以全破,
可以視為有代入感的 Steam Deck 教學遊戲。

Steam Deck 上有將遊戲分為完全支援 Steam Deck,
部份支援 Steam Deck ,不支援與未知四個分類,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實際試試才知道,
我試了部份支援 Steam Deck 的遊戲例如「萊莎的鍊金工房2」與未知的「天命奇御歸途」,
都可以正常遊玩。

在 Komodo 與 Valve 合作的官網還有販售基座,
透過這個基座就可以外接螢幕來遊玩。
目前我暫時沒有購買,
想說先試試目前正在使用的 usb hub 來試試,
結果可以正常使用毫無問題。

隨著 Steam Deck 入手,
或許之後全家出遊也可以在飯店爽玩 Steam 上的遊戲了!

--

--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I'm ddsakura. Love Mobile, Internet, Life and Family, wanna change the world through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