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OG Ally 開箱與一週使用心得

去年年底,
我購入了Steam Deck
本以為不會再入手類似的電競掌機。
然而,
最近ASUS推出了基於Windows 11作業系統的ROG Ally,
再次引起了我的興趣。

和 Steam Deck 專有 Steam OS 不同,
ASUS ROG Ally 採用 Windows 11 作業系統。

我拿出當初因為 Steam Deck 而購入的良值 Dock,
一樣可以在 ROG Ally 上運作良好,
透過 HDMI 連上螢幕,
並使用藍牙連接滑鼠跟鍵盤,
某種層度 ROG Ally 就從電競掌機變身成小型筆記型電腦。

或許因為作業系統是 Windows 11,
因此Windows更新和 Microsoft Store 的更新頻率都和電腦一樣高。
此外,
ASUS本身的工具程式在這一週內也經歷了多次更新。

令我驚訝的是 ROG Ally 竟然有指紋辨識,
這個功能和電源鍵在同一個位置,
或許是跟 iPad 致敬?
指紋辨識使用起來算蠻方便的,
不過跟 iPad 比起來好像準確度略低。

作為電競掌機,
如果單靠觸碰螢幕和掌機上的手把,
在 Windows 桌面介面下操作並不是很方便。
所以 ASUS 有內建一個 ARMOURY CRATE SE 的應用程式, 提供大圖示並預設 Steam、Xbox 甚至是 GOG 等遊戲平台服務, 讓使用者好管理跟啟動遊戲。 不過我覺得這個應用程式在穩定度上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

由於ROG Ally 是 Windows 系統,
所以我可以輕易使用一般常用的修改器工具,
這也是相比Steam Deck更為方便的地方。

總結一週的使用體驗,
我覺得瑕不掩瑜,
我嘗試執行 P5S(女神異聞錄5 亂戰 魅影攻手),
隻狼跟高譚騎士等遊戲,
對於一個非專業玩家來說,
使用體驗相當順暢。

如果 Steam Deck 與 ASUS ROG Ally 同時發行,
我想我應該會選擇 ROG Ally,
因為它可以玩更多的遊戲平台且性能出色。

不過 ASUS 產品有時的問題在於品質,
所以僅僅一週的使用或許還不太準,
接下來的端午連假我會持續使用 ROG Ally,
希望它的品質真能堅若磐石呀!

--

--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I'm ddsakura. Love Mobile, Internet, Life and Family, wanna change the world through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