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do Note 2.6.0版本更新紀事

明天凌晨就是 Apple 2024 年的 WWDC 大會了,
在此之前,
我所維護的 Fudo Note 也在前陣子更新到了 2.6.0 版本。

這次的更新主要針對 iPad 的使用者介面進行優化,
我使用了 SwiftUI 的 NavigationSplitView 進行二欄式的介面開發。

NavigationSplitView 的布局最多可以三欄,
分別是 Sidebar, content 與 detail 三個部份。
我在開發的時候參考了這篇文章
幫助很大,
在此分享給有此開發需要的朋友。

此外還使用了 horizontalSizeClass ,
透過這個環境物件,
可以幫助我判斷 app 是運行在 iPhone 或者是 iPad 上。
一但確認使用者運行 app 的環境,
就可以給予適當的布局程式,
例如針對 iPhone ,
我是使用 TabView 來處理,
若是 iPad 則會使用 NavigationSplitView。

因為 Fudo Note 的程式在 2.5.0 版本已全改成用 SwiftUI 來開發,
因此針對不同的布局,
我並沒有太多調整就可以正常運作。

此外,
因為之前放 app 介紹與隱私權的 web hosting 服務 cyclic.sh,
已經要結束其服務了,
所以這次還把網站搬到新的 hosting 服務廠商 https://vercel.com/
雖然網路上的文件好像是用 TypeScript 為標的撰寫,
不過幸好細節跟 JavaScript 也沒差多少,
所以稍微改一下也就順利轉換過去了。

前一陣子 Google I/O 有提到 Adaptive UI,
其中有提到 WindowSizeClass 跟 NavigationSuiteScaffold ,
我覺得某種層度也跟 Apple 的 NavigationSplitView 與 horizontalSizeClass 類似,
有在開發 Android app 的朋友,
也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總而言之,
Fudo Note 2.6.0 版本 release 了,
歡迎有興趣記錄食記的朋友下載喔!
https://apps.apple.com/app/fudo-note/id426906889

--

--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I'm ddsakura. Love Mobile, Internet, Life and Family, wanna change the world through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