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輕開箱與購入心得

算算日子,
喵手上使用的 iPhone XR 也用了差不多 5 年。
剛好今年 iPhone 15 終於把充電跟傳輸介面從 lightning 換成 USB-C,
於是當中華電信宣佈可以預購的第一時間,
我就上網登記了。
一來私心想要嘗鮮,
二來也順勢買來送給喵當禮物。

考量到喵的使用習慣,
這次的入手目標就是 iPhone 15 系列的基礎版本 iPhone 15。
別看這隻是基礎版,
但我認為 iPhone 15 (跟 iPhone 15 plus)的配色比 Pro 系列要好看的多!
送給喵,
當然是選粉紅色,

本來以為可能要開賣後幾天才領得到手機,
沒想到開賣 9 月 22 日當天就可以領到了。
這原本是美事一樁,
不過我發現櫃台的服務人員除了處理領機跟續約的事宜,
還有幫忙當下客戶舊機轉新機資料的事宜,
雖然對該客戶是蠻貼心的,
不過就整體服務效率應該是有一定影響才是。
我整整花了近兩個小時才領好手機(我只有領機而已,並沒有現場處理資料轉移)。

這次 iPhone 15 一開機就需要更新軟體到 17.0.2,
聽說這是修正舊機資料移轉會卡住的問題。
不過實際在家裡幫喵進行資料轉移,
還是卡卡的,
重設了好幾次新機。

最後網路上找到的解法是要把 Sim 卡插入新手機中,
才不會在登入 Apple id 的步驟卡住。
我半信半疑的試了試,
沒想到還真的就解決問題,
順利完成資料轉移。

這次換新機,
發現 Line 的轉移手續好像也稍微簡化了,
比想像中簡單。
基本上只要記得開啟移動帳號設定,
設定帳號密碼,
並在新機用同樣帳號密碼登入就可以了。
不過還是希望有朝一日,
Line 可以跟大多數的社群通訊 app 一樣,
可以多手機登入。

iPhone 的包裝內容物,
一如以往,
就是簡單的連接線,
SIM 卡退卡針跟貼紙。
只不過這次的連接線終於是編織材質的 USB-C 充電線了。

這幾天,
喵使用上沒什麼問題,
並覺得新手機好像比較輕一些。
我查了資料,
果然如此,
iPhone XR 重量約 194 公克,
iPhone 15 重量約 171 公克,
減輕了 23 公克。

因為一年一度的 iPhone 開箱文數量很多,
所以以上就是我簡單的開箱心得感想。
換上 iPhone 15,
不僅更新了外觀,
也迎來了更輕盈的手機體驗,
期待它在日常生活中能夠為喵帶來更多便利。

--

--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I'm ddsakura. Love Mobile, Internet, Life and Family, wanna change the world through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