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西美食探店 • 網美甜甜圈ABCD . A Better Coffee & Doughnut

debby wang
debby 旅行日記
Published in
Jan 8, 2022

--

捷運中山站附近有很多厲害的小店,今天要介紹一家公司下午茶誤打誤撞試到,口味讓我驚為天人的甜甜圈小店 ABCD . A Better Coffee & Doughnut
名字太長了,我都簡稱他為 ABCD 甜甜圈

店面

店家位於中山捷運站 1 號出口出來後方的小巷子裡,店面相當樸素低調,很容易走過去完全沒注意到就錯過了!

店面相當簡樸

店內位子不多,座位全都面向櫃檯,桌子小小的又跟隔壁離很近,我這個社交疏離的人實在不太喜歡這樣
而且店家規定內用必須每人都點一杯飲料,飲料感覺是茶包泡出來的(被當盤子),非常普通價錢也貴,不太推薦

還是介紹店內主力:網美甜甜圈,櫃台有放很可愛的甜甜圈模型給大家看

櫃檯模型

甜甜圈有八種口味,價格大約 80~90 ,快要一個便當錢實在是不便宜,內餡給你塞滿滿的相當真材實料,大家可以用外型簡單判斷:圓形的甜甜圈就是裡面有包餡的,O形的要看口味,不一定有

其實我不太知道櫃檯放的是模型還是真品,本來很想伸手戳戳看的,但是後面太多人在排隊我就沒下手(扼腕),現在上實品圖比較一下

超級美麗

跟櫃檯展示的一模一樣,如果買滿四個會用紙盒裝起來,看起來很高級,拿到心情超級美麗,如果單個就會用紙袋裝給你,如果想用紙盒會加 5 塊,這一點有點坑…

口味

這家甜甜圈與大家熟知的 Mister Donut、Krispy Kreme 比起來,算是相當不甜,口味大多很特別,蠻有特色的
而且麵包體吃起來很軟Q,一點都不油膩不像用炸的,感覺比較像烤出來的麵包,實測了幾款口味的甜甜圈跟大家分享!

蜜桃口味
這一個是我個人最愛的,甜甜圈沒包餡,只有上方一層糖霜,但咬下去卻是滿滿的真。水蜜桃味!!!
第一次吃還蠻驚艷的,外觀也是我覺得全部裡面數一數二美的,超級推薦這個口味

蜜桃口味

檸檬檸檬
這款是有內餡的甜甜圈,外層是甜甜的蛋白霜,內餡是酸酸的檸檬,兩種味道還蠻搭的,檸檬味真的超級濃郁!也是很推的一款
但是不適合邊走邊吃,因為一咬下去內餡會炸裂!!真的是塞滿滿沒再跟你開玩笑的,吃完還會黏黏的,人看起來會有點狼狽

檸檬檸檬

法式干邑生巧克力
這款也是有內餡的甜甜圈,喜歡苦甜巧克力的人應該會很喜歡,我朋友是蠻推的,但對我來說有點太苦了!雖然叫巧克力但是完全不甜
如果是不愛吃甜的男生應該很能接受這種口味

法式干邑生巧克力

草莓X粉紅胡椒
這款是同事吃的,我自己沒吃到(所以沒拍到照片),不過甜甜圈內裡有草莓果醬,吃完嘴巴會留下胡椒味,蠻特別的
但是不太懂這兩者為什麼要搭在一起,沒有不好吃,但也沒有特別加分的感覺,大概就是普普!?

小吃貨這次就介紹到這邊,遇到某些節日,店內還會推出特殊造型的甜甜圈唷!如果對美美的甜甜圈有興趣的話,大家下次有經過中山可以去探店一下

ABCD . A Better Coffee & Doughnut
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4弄8號https://www.instagram.com/abetter.c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