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貴的酒店 — 礁溪老爺,人生就要體驗一遍當老爺的感覺

debby wang
debby 旅行日記
Published in
Apr 5, 2021

因為去年秋季線上旅展買了聯合住宿券,又趕上礁溪老爺的限時優惠,平日 4 張住宿券即可入住和式山景套房一泊二食!!!

趁這次機會帶家人一起去體驗一遍當老爺的感覺(還是其實他的名字不是這個意思?)

人生第一次入住老爺酒店,興奮到我的小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才剛想打開當老爺的氣場馬上就現世報了,我這個小路痴一進去立刻迷路(登登~)

礁溪老爺本身路線有點小複雜,前往各個地點的電梯不同,不同棟的客房不互通,做錯電梯就只能回到一樓重新再走一次,哭~~

飯店大廳

到飯店 check in 先找工作人員報到後,會領你到休息區等待叫號,兩點開始等待區人就超多,等了蠻久的時間才輪到我們,也沒任何茶水或迎賓飲料,有點美中不足

如果不甘寂寞想獨佔工作人員關注(並沒有)、又不想跟大家擠的話可以在 4~5 點到會比較好

等待區座位
走廊幾乎都是這種落地窗

大廳走廊兩旁放了很多書櫃&懶人椅,讓大家坐在窗邊看書曬太陽,有種特別慵懶的感覺
還可以順便欣賞到旁邊酒吧的現場演奏,也很適合拍美照,是我最喜歡的小角落

可惜我不是網美,拍不出什麼美照,本人一路走來都是諧星路線,所以只能提供你們這樣的照片範本

恩~相信我已經完美表達出了躺在這個角落有多爽的概念XD

房型介紹 — 和式山景套房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和式山景套房,房間不是很大,但是非常乾淨、風格簡約,服務和氣氛讓人真的有一種到日本的感覺,成功達到偽出國體驗的效果(?)
房間還附有一個超級大陽台,天氣涼爽的時候坐在外面感覺超級 chill

坐擁無敵山景

房間茶几上有準備一些宜蘭在地的伴手禮給大家配茶喝,飯店挑的都很好吃誒!可惜沒有記下來(下次有去千萬要筆記)

入住時會有人帶你到房間,進房還會有服務人員進行解說,順便幫大家泡茶,看到我腰痛還貼心的去搬比較高的椅子來,讓人覺得很窩心(有時候會太熱情讓我有點害怕就是了XD)

他的茶室就是臥室,房務人員晚上5~9 點之間會來鋪被子,若住兩晚以上的,早上會再幫你恢復成茶室的模樣,我覺得這一點特別有日本的感覺

被子鋪好長這樣,那個床墊超舒服

這邊浴室水龍頭轉開就是溫泉,如果在飯店的設施還泡不夠,回房間也可以邊看著山景邊享受泡湯的樂趣。

然後我覺得廁所整個藏的很隱密,門跟牆壁完全融為一體,我還是亂摸不小心扒開了一堵牆才發現是洗手間

超隱密洗手間

飯店洗滌用品都是茶籽堂的,他的備品有分男女,而且男生跟女生的內容物不太一樣,怎麼感覺…..女生的豐富很多XD

抽屜還有貼心準備讓你把香皂帶走的便利袋&搓角質手套,我要大推那個手套,搓一搓皮膚真的會超滑的,螞蟻爬過去都會在你皮膚上滑倒

女生紅色,男生綠色

每間客房都會附贈浴衣,讓大家方便穿去風呂泡澡,整套穿起來超可愛,而且很舒服

晚上房客大多都是穿這樣走來走去,喜歡的話還可以到樓下的紀念品店把整套買起來,來~我們有請人體模特兒示範穿搭

好的~謝謝

再來房間的 mini bar 都是免費的,冰箱還有附贈面膜,剛好泡湯完可以在陽台敷著面膜+來一杯冰冰的補給飲料,飯店整個很懂享受,可以可以,這才是老爺在過的生活

飯店設施

飯店設施主要有三個:洞天風呂(裸湯)、野天風呂(戶外泡湯+泳池)、娛樂中心

我個人超推野天風呂,很漂亮適合拍照、也有很多不同種的池可以給大家玩,只是白天人很多,好處是偶爾可以看到比基尼辣妹;晚上去的話人少又超級美,適合談戀愛,請各位自己斟酌XD

白天長這樣
晚上打燈超美
泳池都沒人
氣氛一極棒

娛樂中心平常一樣是人滿為患,有非常多可以借用的設施:桌遊、兵乓球、撞球、五子棋、桌上足球、switch 等等…在裡面時間是打發的很快的

遊樂中心在B1
有各種可以借用的設施

飯店活動

飯店每天會推出一些觀光、DIY活動、瑜珈和表演,都是要事先預約的,我是覺得DIY還蠻敷衍的,就是隨便給你找事情做一下交差的感覺

鹹鴨蛋DIY活動
把鴨蛋用土裹一裹,放個一個月再拿出來
去角質凝膠DIY,就是把材料塞進瓶子裡攪一攪就完成了

晚上還有歌仔戲表演,最後是飯店的摸彩活動,只是頭獎居然是一個超巨大法國麵包,感覺抽到的人就很困擾,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他哈哈哈哈XD

歌仔戲表演

結論

總體而言礁溪老爺酒店服務我給滿分,非常熱心周到,風景、氣氛、設施都很棒,值得耗上一整天

整間到處都是溫泉設施,喜歡泡湯的人絕對可以讓你泡到爽,非住客也可以跟他們買一日券,一日券內容包含午晚餐,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特別喜歡飯店呈現出一種悠哉的氣氛,老爺體驗在此告一段落,附上一張在房間曬太陽爽歪歪的照片做結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