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飛布拉格,阿聯酋航空經濟艙飛行體驗

debby wang
debby 旅行日記
Published in
Jul 4, 2024

台灣飛歐洲除了華航的直飛班機外,阿聯酋航空也是很多人的熱門選擇。從台灣出發的阿聯酋航班,通常是在半夜出發並於杜拜轉機,使用的是目前最大的 A380 客機。

阿聯酋的商務實在是賣得非常貴,小資哩程又不夠換,只能坐經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機上體驗,希望能在各位下次出國選航班時,提供一些有用的參考。

搭乘阿聯酋建議提前三小時到機場掛行李,由於班機很大,排隊隊伍真的非常長。比較特別的是,機票上會寫兩個時間,登機時間和關門時間,大家不要搞錯,小心超過關門時間會不能登機。

這次是杜拜中轉到布拉格

座椅配置

A380 是雙層飛機,上層為頭等艙、商務艙和部分經濟艙,如果經濟艙想坐上層要加錢選位,下層選位大多免費。

阿聯酋航空的座椅比大家熟悉的長榮&華航稍微大一些,座椅寬度較寬,腳的活動空間也更長,搭長程不會感覺那麼憋屈,只是座位密度高,坐在裡面感覺像要被載去賣掉的小黑豬一樣。

座椅的炫彩顏色看起來蠻舒服的
座位感覺有比較大一點
一登機位子上就放了毛毯&耳機

如果搭乘的航班有跨夜,登機後空姐會沿路發放經濟艙的過夜包,裡面有簡單的牙刷、牙膏、眼罩、襪子、耳塞等貼心的過夜小配備。

過夜包和內容物
機上關燈後,天花板還會有像星星的燈光,蠻美的!

娛樂系統

阿聯酋經濟艙的娛樂系統螢幕是我看過最大的,觸控也非常靈敏,在起飛和降落時,螢幕也不會被鎖住,更不用被強迫看「守護台灣豬」的宣導影片😆,可以一路看片看到下機,這點真的很棒。

不過,雖然有繁體中文介面,但電影很多是沒有中文翻譯的,對於英文非母語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些吃力,建議大家選迪士尼系列的電影,親測都有附中文字幕(對不起我就廢…),再不然內建遊戲也很多。

螢幕很大,而且每兩個座位就有一個充電插座
附的耳機是耳罩式的,隔音效果頗好

跟大家推薦個有趣的功能,可以透過螢幕查看機頭、機尾和機腹三個鏡頭的畫面,可以邊起飛邊看風景,另外還有很多神奇的模式可以切換,真的超有趣的!

機尾的鏡頭感覺看得最清楚
這是機長模式,還有N種模式可以切換

機上餐食

阿聯酋的供餐頻率相當密集,5 小時的航班就供應了兩餐,我的兩段航班,共 14 小時的飛行就被餵了四次,根本就是要把小黑豬餵飽飽載去賣😨

機上餐飲最有印象的就是東西很多,除了主配菜、甜點、麵包以外,還有另外的點心、巧克力和起司,口味上…可能不太符合大多數人的喜好(白話文就是有點難吃),不過我還是稍微摸索出了一些規則:點心偶爾會出現不錯吃的選項、建議選雞肉粥或是有牛肉的主餐比較不雷、小菜都蠻難吃的,放棄他吧。

整個托盤長這樣

回程時因為實在太飽,我直接跟空服員說不要餐,空姐就用很誇張的表情說 :Why?還是只給妳 Tray?(指不含主餐的托盤)不然喝點水吧好不好?到底是多怕客人被餓到🤣 她實在太真誠,害我講到最後都不好意思拒絕了!

優缺點&評價

A380 起飛超級平順,完全沒有平常起飛前那種貼背感(根本雲霄飛車我超怕),比較像慢慢浮起來的感覺,大飛機就是穩 👍
還要稱讚一下阿聯酋空服員,服務相當親切有溫度,而且我們的航班上就有 19 個國籍的空服員,共會 20 種語言,相當驚人!

講完亮點就要來吐槽一下,機上的廁所實在太少,化妝室永遠都在排隊,導致後來我必須使用「犧牲召喚」的招數:放棄中間一餐,趁大家被餐盤卡住的時候衝向廁所,不然真的會排到天荒地老,安全帶號誌燈一亮又被趕回座位…

綜合來說,阿聯酋航空各項設備很棒、登機速度快、座椅也不小,撇除廁所太少、餐食不好吃以外,也是沒啥缺點了,坐過一次之後還是覺得蠻推薦的!

杜拜機場買的安全帶鑰匙圈超可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