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漫漫書籍評論

書評《就算要考吉卜力也不能不會畫鋼彈》

被書名耽誤的繪畫觀念書 ── 室井老師分享如何畫出最好的畫面和生活!適合繪畫自學者的靈魂系指南

非付費會員點我 👉 免費閱讀此文章

《就算要考吉卜力也不能不會畫鋼彈》

「書名是什麼意思啦!看不懂~」

這是我第一個產生的念頭,接著翻開書籍,閱讀幾頁之後,闔上書本,走到櫃檯結帳,決定帶回家好好閱讀。

被書名耽誤的繪畫觀念書

本書原名為《動漫私塾流 ── 如何畫出最好的畫面和生活》對比台版翻譯《就算要考吉卜力也不能不會畫鋼彈》有夠意義不明。

作者介紹 ── 室井康雄 MUROI YASUO

動畫師。1981 年生。中央大學畢業後,進入吉卜力工作室。

離開工作室後亦參與《火影忍者》、《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等知名作品的製作,更屢次參與《電腦線圈》的製作團隊,於業界大放異彩。曾負責繪製分鏡、擔任單集導演。目前開設「動畫私塾」,在指導學生的同時,於 YouTube、Twitter 等平台分享繪圖的知識與技巧,獲得許多用戶的支持。

參與作品
《地海戰記》、《火影忍者》、《地球防衛少年》、《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電腦線圈》、《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哆啦A夢 大雄的人魚大海戰》、《借物少女艾莉緹》、《魔法禁書目錄Ⅱ》、《灼眼的夏娜》、《科學超電磁砲S》、《銀之匙 Silver Spoon》、《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等多部作品。

靈魂系指南

不論是正規教育的學習,還是自行搜尋資源自學,不同老師授課的方向與調性都不同,有的老師很嚴謹,有的老師很輕鬆。而室井老師給我的感受是,滿滿的鼓勵感,甚至有種安撫的效果,藉由發覺內心,以不同的角度進行學習,並在這過程中更認識自己。

Design by Jhane Chou

室井老師在前言這麼說:

「我從高中開始學畫畫。在那之前,我始終認為要是不會痛,什麼時候死掉都沒有關係。可是開始畫圖和動畫後,樂趣層出不窮,我開始捨不得就這麼死去,因為重視起自己和擁有的時光。」

--

--

Jhane Chou (⁎⁍̴̛ᴗ⁍̴̛⁎)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