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接案職涯故事

設計被參考

收到對方回應的當下,突然安心了不少,我要的只是想真心的歉意及換掉,僅此而已

非付費會員點我 👉 免費閱讀此文章

Screenshot & Design by Jhane Chou

嗯,這幾天看見很像的貼文版型,但是發布於別人的帳號,命名的邏輯也是一樣。其實一眼掃過去很明顯,除了內容本身,幾乎有 90% 相似。

前言

去年底整理 Instagram 的小帳,用來宣傳主題,設計簡約的貼文版型(現在已改版)呈現主題插畫及模擬套用的感覺。

也將所有主題進行系列分類,每個系列又能再分支下去,接著將這些主題,依序編碼排列,統整在 Excel。也想好了一些近、中、遠期的規劃,將想法記錄在 Xmind 裡。

Screenshot & Design by Jhane Chou

被參考?

這幾天看見很像的貼文版型,但是發布於別人的帳號,命名的邏輯也是一樣。其實一眼掃過去很明顯,除了內容本身,幾乎有 90% 相似。

我在去年底開始發布,而相似的貼文則是在今年初看見。

當下是有點無奈,我的小帳幾乎沒什麼粉絲,還能被注意到,很有趣。

Design by Jhane Chou

兩個版型:

  1. 主圖搭配主題的編號與版權,加上我的簽名
  2. 模擬主題套用呈現,搭配編號與版權,加上我的簽名

我想這些看似很簡單的版型,或許在許多人眼中,這根本不算設計吧。我其實也不太清楚是怎麼想的,只是自己身陷其中,會更加的在意。

只能說這些版型的安排與設計,有過往的經驗累積,還有畫面的配置不僅僅是具有一致的美感,更多的是觀看上的體驗。

告知對方

我主動聯絡對方,用詞相當地委婉,不想未確定事實之前,就責備對方。再來是這件事情其實也沒有讓我太生氣,只是感到怪怪的。

--

--

Jhane Chou (⁎⁍̴̛ᴗ⁍̴̛⁎)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