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接案職涯故事

又見抄襲/剽竊,這次是文字

設計、內容、創作,我能理解需要參考,但整個捧過去試圖調整卻依然讓作者一眼認出,吃相難看

非付費會員點我 👉 免費閱讀此文章

Screenshot & Design by Jhane Chou

先前的創作、設計,這次是文字。

前言

很久沒上 Matters 看看,這幾天上來看見版上各種「小偷」、「盜文」等等譴責文,令人傻眼 ...。

睡前在 Dcard 上看見有人提問設計報價單的範本,底下有人留言在 IG 搜尋關鍵字就能找到分享。關於設計報價書我有寫過兩篇文〈製作設計報價書〉、〈設計報價書升級再進化〉。

我也想知道其他人的分享,於是在 IG 輸入關鍵字,找到〈如何自己設計報價單呢?〉這篇貼文,內容講述著各個需要注意的項目。才剛掃視幾秒,就充滿強烈的既視感。

這不就是我在〈製作設計報價書〉寫的內容嗎?

抄襲備份截圖

每次發現抄襲的當下我都會進行備份,不管對方之後刪文、不認帳,還是如何,有個紀錄可以防萬一。

--

--

Jhane Chou (⁎⁍̴̛ᴗ⁍̴̛⁎)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