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接案職涯故事

新增 iPad Pro 生產力工具

終於在 7 月底購入 iPad Pro,完成今年的計劃之一!本篇不會開箱,也沒有詳細介紹,僅分享~

非付費會員點我 👉 免費閱讀此文章

Design by Jhane Chou

為了達到真正的工作&生活平衡,降低實作的時間,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思考及規劃,同時保持彈性,當我想實作時也要能夠順暢,於是決定購入 iPad Pro。

本篇不會開箱,也沒有詳細介紹,僅分享~

Windows 使用者

許多人對設計師有個既定印象,那就是隨手一台 Mac 筆電,但我卻不是。

雖然在高中時的電腦教室也都是使用 Mac,自己從擁有筆電之後就一直購入及使用 Windows 系統(還對 Lenovo 情有獨鍾)目前已使用第三台筆電,前兩台都是低價位,很容易耗損。

過去也有老闆幫我換 Mac 頂規筆電,但我還是毫不猶豫地選擇 Windows,除了習慣之外,我還能嘗試用更高的價位預算挑選 Windows 效能,當然本身的使用習慣也非常良好,很少遇到問題。

即便我開始能負擔 Mac 的費用,卻一直都沒打算把筆電換成 Mac。

這台電競筆電(Lenovo Y700 已停售)從 2017 年開始使用~不論是設計製稿還是動畫渲染,全都靠它!

2018、2020、2021

我常常在開會或是跟客戶洽談時被問起筆電,因為我的筆電除了不是 Mac 之外,為了遮蔽「電競」的設計風格,選用《神奈川沖浪裏》為我的筆電包膜 🤣 反而更加顯眼。

The Great Wave off Kanagawa, Katsushika Hokusai, 1831

即便我是 Windows 重度使用者,依然會有不夠滿意的地方,那就是重量

帶著它(重量 2.6 公斤起)出門工作或談案子,一天下來很操手臂,也不想用背著的,感覺像是背了一塊石頭的錯覺,卻更不願與效能妥協,只好持續下去,還好現在都在家裡工作,很少出門。

--

--

Jhane Chou (⁎⁍̴̛ᴗ⁍̴̛⁎)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