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漫漫理想生活

基隆海科館與八斗子漁港半日遊

非常幸運和開心的一天

非付費會員點我 👉 免費閱讀此文章

Photo by Jhane Chou/20220405 長潭里漁港潮間帶

約莫從 2022 年 4 月開始,我與 TASYA-STUDIO 各自擬定健康計劃,並實施每日紀錄及回報,我習慣在睡前回顧一天,並寫下紀錄,於是這天被我記錄下來,未來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健康計劃。

謝謝 TASYA-STUDIO 與我一起執行,短短幾天就能感受明顯變化~

早起陪男友回基隆家拜拜,從我們高中在一起後,其實我去基隆的次數很少,不過每次到基隆都幸運地遇到陽光,沒有雨天,今天也不例外。陽光明亮,但吹來的風很涼,兩者達到完美的舒適溫度。

Photo by Jhane Chou/20220405 基隆中平街

在男友家吃了一頓好吃的午餐,也帶了不少水果離開。

飯後,叫車到八斗子漁港,不過有些暈車(平時就很容易暈車)下車後慢慢閒晃到基隆海科館

基隆海科館的館內展覽非常棒且精巧,環境乾淨(廁所也是!每次去很多地方都會注意廁所環境,這是我的指標之一)逛了好多常設展跟特展,很開心。

最喜歡特展是「海有個鳥地方」一口氣看了超多標本(非常推薦!)驚呼原來那些鳥近看居然這麼大!最令我驚訝的是黑面琵鷺,過去只有在課本或是照片上看到,加上沒有明顯的物件能作為比例尺,感覺小小的,近看後有些震撼,尤其是他的琵琶大嘴超可愛的啦~

Photo by Jhane Chou/20220405 黑面琵鷺標本
Photo by Jhane Chou/20220405 黑面琵鷺骨架標本

這展覽最大的鳥類是信天翁,但以前就知道信天翁的體型很大,所以沒有像黑面琵鷺讓我感到衝擊。

有些驚恐的是,有個區域開放讓我們摸摸看標本的頭,那感覺非常微妙跟有怪異,鳥頭上的羽毛明顯塌陷,應該是不斷被摸的緣故。

--

--

Jhane Chou (⁎⁍̴̛ᴗ⁍̴̛⁎)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