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漫漫理想生活

我一直都無法一心二用

小煩惱與預告

非付費會員點我 👉 免費閱讀此文章

Photo Credit : Jhane Chou

明明很急迫,卻覺得啊不行啦,我在意的那件事沒弄好,就渾身不舒服啊!

我一直都無法一心二用

認真沉浸在思考或是設計時,旁邊的人說什麼我都聽不到。

我還是會假裝有在聽吧…?

然而令我在意的是,如果今天有一件自己的小事情擺在眼前,例如:今天想寫文章、想優化版面的小地方、夢記還沒有整理、好想實驗看看某個創作等等。

這些小事情,總讓我放掉那些更重大的事情。

明明很急迫,卻覺得啊不行啦,我在意的那件事沒弄好,就渾身不舒服啊!寧願堆著重要的專案(工作)不做,想先把這些小事完成。

又或者在睡前突然想到什麼要紀錄下來,於是半夜多花一兩個小時寫那些紀錄,看完之後卻分心地看著做菜影片(哈囉?)

最慘的是,上週發布〈關於,我在台北生活的開銷與生活(二)〉那篇文章之後,反覆看著 Excel 的記帳表格,突然感到全身不舒服。

好醜!!誰做的????
我…X就是我啦!

接著我花了三、四天的時間,想辦法搞定扎在我心頭的 Excel 記帳表格,最好笑的是,我依然對數字感到頭痛,好不容易在當天告一段落,卻也因此頭脹得無法思考做其他事情。

--

--

Jhane Chou (⁎⁍̴̛ᴗ⁍̴̛⁎)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