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診所開業必知的N件事 — 助理們抱怨受僱醫師不好跟,但又不能因助理個人因素調派去跟其他醫師,其他助理會怨言,該怎麼處理呢?

「在開設牙科診所前,有想過這條路上會經歷什麼棘手、難以招架的事嗎?」

我們備感榮幸邀請到盧家正醫師與汪昇朋醫師於 7/10 晚間 ,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分享與討論牙科開業及疫情影響。

特別將兩個多小時滿滿的乾貨整理出來,交給你細細品味!由於整體篇幅過長,本篇僅收錄助理抱怨受僱醫師相關的內容。

牙科CEO學苑 Facebook 社團中有更多深入的討論,點擊連結加入社團::https://dentl.tw/p02SHaIvK

助理們抱怨受僱醫師不好跟,但又不能因助理個人因素調派去跟其他醫師,其他助理會怨言,該怎麼處理呢?

盧家正醫師

📌輪動

診所沒有專任助理,都要輪動,所以基本上不會太常跟某位醫師。整個診所最難跟的就是我,跟我的助理當然薪資也會高一些,因為會比跟其他醫師還要辛苦很多。

輪動的缺點是,助理、醫師剛進來都會抱怨很難用,我通常會說「忍耐三個月,三個月後她們就會上手」。專任助理上手很快,一個月就能上手,但人力調配上會較複雜。

輪動的好處就是比較不會抱怨誰不好跟、想去跟某某醫師,因為每個人都有機會跟到不好跟的醫師。

汪昇朋醫師

📌輪動 📌也跟受僱醫師聊

助理也是輪動的,每個人都會跟到。一定會有助裡抱怨受僱醫師不好跟,我會說這是展現專業的地方,專業就是配合醫師跟他一起做治療,所以醫師有什麼需求要跟他協調。

也會跟受僱醫師聊,有無跟助理協調不好的地方,一方面會讓助理心裡舒服些,因為知道院長有跟醫師聊過。

跟盧大一樣,最難跟的就是我,有些來我這的助理我會有特殊的要求,例如動作較慢的助理來我這,我會跟她說來不及的話就用跑的。有些時候刻意做這樣的事情是讓她們了解其實發薪水的人最難跟。糖果跟鞭子拿在同個手上最好。

陳欽章醫師

📌輪動 📌探究事情的根本原因

第一是公平性,公平性也許比較複雜,也許專任可以拿筆較高的薪水之類的,先撇開這點的話,輪動是比較好操作的做法。

另外我看這題會比較從這件事情的原因去著眼,其實有時候不是助理的問題,有些受僱醫師是真的愛亂罵人、脾氣不好的,會造成助理反彈,這時反而應以院長的角色去跟醫師溝通協調,才能維持團隊的文化,要不可能一兩位受僱醫師會把建立起的文化破壞掉。

所以我會從事情的原因去探討,多方傾聽,診所很多時候是在處理人的問題,不能以解決表面的事情為方法,而是要探究事情的根本原因,再看如何改善根本原因,否則會有永遠抱怨不完的情況。

台灣牙e通的醫務管理團隊提供開業諮詢服務,在一對一的保密諮詢中為你梳理疑惑與需求,並擬定一份量身打造的開業建議書,理清頭緒讓診所開業事半功倍!LINE@ 留言「詢問開業」👇🏻
LINE@ 留言「詢問開業」,醫務管理團隊會以光速回覆!https://line.me/R/ti/p/%40dentaltw

--

--

dentall HiS 雲端診所管理系統
dentall 文章精選

dentall HiS 雲端診所管理系統 透過科技賦予傳統牙科系統新生命 — 系統不該只是讓醫師每月花費錢財的工具,更該是協助醫師與助理位居前線,服務病患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