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的雪球》

Samuel Wong
螢幕前的電影筆記
2 min readSep 11, 2010
skype

還記得在互聯網爆炸發展前,香港有一款「軟件」叫「ICQ」十分有名的。對的,就是在MSN之前。這類即時通訊軟件稱「IM」,即是Instant Messaging。現在大多人都轉用MSN了,其因實在難以解釋,當時我也只是一個初中生。可是現在MSN是否面對更多的挑戰呢?不論MSN改版得如何,新增甚麼新功能,我只能說我沒有甚麼大期望[其因是MSN Share Folder 因升級而隨之消失]。

其實MSN 還有很多替代品,例如近期全球大熱Facebook的Facebook chat。可是這功能不大,只是簡單對話系統,沒有檔案輸送,但已足夠大部分人的需要。於此原因之下,MSN如是,社群軟件或是網站最需要的是人氣,絕大部分年青人因為朋友都在使用才參加,結果雪球便越滾越大。

而今天我想推介的是Skype。或許會認識、聽過,身邊中使用的人卻是只有小部分的人。Skype 以網絡通話聞名,但IM方面亦不弱。MSN 絕大部分的功能全部俱有。表情符號,遊戲,檔案傳送等等,而於Skype的經驗絕比MSN優,傳送檔案為例,一個大約170MB的檔案,二十分鐘便輸送完成,絕比MSN快一倍。而它的對話支援更改,僅按鍵盤上鍵便可更改上一對話內容,於對話按右鍵亦可刪除更改,遇上打錯字或傳送錯人有絕對的方便,再者另一得是它的網絡電話,比MSN 語音對話系統也是相對成熟。

光靠我的文筆還未能打動你心的人,還是自己親自試試看吧,讓自己滾出雪球來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