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綁約電信無框行動評價|申辦優缺點|使用心得|限時優惠碼|Circles Life

丁|Ding
Czech D World
Published in
Mar 2, 2022

不綁合約的電信公司,不就是預付卡嗎?曾經的我這麼想,直到朋友推薦我無框行動,不用綁約,但實際享受的服務和一般市面電信沒有差別,如果你對免綁約的電信公司有興趣的話,請繼續往下讀,我整理了一些相關資訊和個人評論。

無框行動 CIRCLES.LIFE LOGO

無框行動是什麼?

無框行動(Circles.Life)是目前台灣市面上第一間不用綁約的電信公司,母公司是2016 年於新加坡成立的行動虛擬電信MVNO,2018 年的時候 才在台灣設立公司,公司名為星圓通訊。

申辦無框行動的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月費,自由度很高,也就是說,可以根據平常的網路數據使用量、通話時間、簡訊量去更改自己的每月方案,可以使用手機app調整自己的需求,不用被合約綁著,如果要出國、當兵等不會使用大量網路的時候,可以自由調整。

此外,基地台是用中華電信的基地台,所以不用擔心網路不好的問題,詳細心得我會再補充在下面。

點以下看申辦教學

無框行動費用及方案

最低方案資費$399元,有18G網路(4G網速)和30分鐘不分網內外通話時間,推薦平常網路用量較少的人使用此方案,平常網路用量大的人可使用資費較高的方案,因為無框行動有「吃不完還給你」的人性化彈性空間。

「吃不完還給你」以現有活動方案月付$466元,享網路4G吃到飽和30分鐘不分網內外市話通話時間,若網路用量

3GB ≦ 當月用量 < 18GB 帳單回饋 $100 月付$366

當月用量 < 3GB 帳單回饋 $300 月付 $166

而且系統會自動計算,也不需要額外申請,根據每月用量繳款即可,如果出國旅行、當兵或給長輩使用也都很划算。

提供無框行動方案優惠碼:

丁的專屬優惠:L027RCSQ

輸入推薦碼L027RCSQ:你能連六個月回饋 $100/月,連續6個月帳單減免$100,即月租$450上網吃到飽(4G),享有「吃不完還給你」,根據使用情況回饋帳單金額,而我也會拿到連六個月回饋 $150/月。

長期使用優惠COW466

每月月租$466,享4G上網不限速吃到飽及通話時間不限網內外市話30分鐘,也同步享「吃不完還給你」,如果使用超過六個月,建議使用此優惠碼。

請見以下所有月租方案

無框行動付款方式

目前提供信用卡、簽帳金融卡和超商繳費模式,因為沒有實體門市,以網路付款為主。

無框行動優缺點

優點:

  • 彈性高:不綁約,但享有的服務跟一般電信差別不大。
  • 網路申辦:不需要實體門市申辦,網路填資料即可快速申辦。
  • 訊號很好:吃中華電信的基地台,覆蓋率很好,相比其他電信公司,在郊區或深山都還有訊號。
  • 手機app即時追蹤:可以依需求即時更改方案,對於相關網路用量、通話時間可以隨時掌握。
  • 價格便宜:4G網路吃到飽最高也只要$550,目前其他電信公司要開出這樣的條件,需要綁約的時間會拉很長,不是很常有這樣的方案可以選擇。
  • 客服回覆速度快:有臉書和官網小幫手即時回覆,回覆速度都滿快的,工作時間約一分鐘內回覆。

缺點:

  • 沒有實體店面:客服都是網路應答,無法直接和門市人員處理相關事務。
  • 通話時間相對少:方案內涵括的通話時間最多30分鐘,超過時間按秒計算,算起來其實滿貴的,比較適合不常打市話、網內、網外電話的人,適合常使用網路的用戶。
  • 付款方式較少:因為無實體門市,習慣以門市付款方式的客群可能不適合。

無框行動總評及心得

我原本是使用遠傳電信,但公司內完全接收不到訊號,所以我使用吃到飽方案也是浪費錢,根本沒有使用到這麼多網路流量,改為無框行動之後,因為是使用中華電信的網路,除了人多的地方之外,其他地方的網路訊號都很好,即便在郊區和山上,網路速度好很多,現在整體滿意度是好的,因為月租費和過往遠傳月費相比起來,使用無框行動省很多,但享用的服務其實一樣,只不過遠傳網內互打免費,但以我都用Line聯絡來說,打電話的機會不高,所以根據我個人對網路需求上來說,使用無框行動可以節省很多錢,也不需要綁約,未來其他電信公司若有更好的方案推出,隨時可以更換電信公司,但我認為機率很低,因為這個月租費在台灣來說,競爭力很高,用中華電信的線路,付少少的錢,CP值很高。

以上就是我整理無框行動的相關資訊和個人的使用心得及評價,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啟發的話,不妨追蹤我,給我一點鼓勵吧!

--

--

丁|Ding
Czech D World

先前在捷台灣學生,主要分享歐洲旅遊及生活相關經驗及觀察,偶有涉獵性/別及社會學議題。A Taiwanese student studied in the Czech Republic. Mainly share travel and life experience in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