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Like A Local 我在波蘭吃什麼?當地人推薦餐廳

丁|Ding
Czech D World
Published in
8 min readMay 8, 2019

能在歐洲不下廚吃飽真是件幸福的事,這次難得沒在旅行時下廚,以波蘭相對低物價來說,每天吃餐廳都不是問題,但選錯地方吃下來還是有可能太貴啦,所以我去的餐廳都偏中低價位,不過吃貨們我超推波蘭,便宜好吃沒負擔。

這次五天四夜的餐廳有Wroclaw和Krakow的,完全沒上網找過,因為我都走Walking Tour,都是現場問當地導遊,或是Hostel員工,還有我波蘭當地朋友,認真說,完全沒踩雷,每間都物超所值!只不過冰淇淋吃不多而已,現在超後悔走不吃多一點(每天都飽到不行,沒地方塞甜點XD)。

1. Silesian Roll 西利西亞牛肉捲 (Rolada śląska)

41 zl / Silesian Roll 西利西亞牛肉捲 (Rolada śląska)

這道是區域性料理,並不是說只有波蘭才有,西利西亞絕大部分地區屬於波蘭西南部,小部分屬於捷克和德國。不過被導遊推薦就來吃了,真的超好吃,跟我在捷克吃得有點差距,牛肉捲裡面是酸黃瓜、培根、洋蔥,加上那個醬混合地超好,再加一口酸菜和西利西亞水餃(後面那六顆Silesian dumplings),超想再叫一盤,雖然看起來很少,但吃完滿飽的,大推~

14 zl / Daily soup in Wrocławska Gastropub

另外加點每日例湯,問了店員是酸的嗎,店員回是辣的,我就說那我要定了,一般看到偏紫粉色的湯都是酸的,但這道辣辣的,很開胃但又清爽。

Wrocławska Gastropub

Szewska 59/60, 50–139 Wrocław

這家唯一缺點就是小貴。

2. 波蘭牛肚湯 Polish Beef Tripe Soup (Flaczki wołowe)

10 zl / 波蘭牛肚湯 Polish Beef Tripe Soup (Flaczki wołowe)

意外地好喝,牛肚很Q彈,平常我在台灣是不吃牛肚的人,但這個我完全可以,除了有點油以外,其他都很OK。

3. 波蘭肉餃子 Dumplings with Meat (Pierogi z mięsem)

12 zl / 波蘭肉餃子 Dumplings with Meat (Pierogi z mięsem 250g)

我心心念念的波蘭水餃,在捷克久了真的會很想吃台灣水餃,雖然波蘭的還是不同,不過有60%像吧,尤其包肉的,裡面通常會包很綿密的肉加上洋蔥,超好吃 ㄒㄒ, 波蘭餃子通常比台灣水餃大個1.5倍,所以不要用台灣的方法去點餃子啊~不然會撐死,通常可以點一份或半份,每家份量不同,我這是一份250g。

Bar Smak

Karmelicka 10, 33–332 Kraków

4. 大蒜湯 Garlic Soup (Polewka Czosnkowa)

10zl / 大蒜湯 Garlic Soup (Polewka Czosnkowa)

不算上特別,但一樣好喝,尤其吃到馬鈴薯和蘿蔔的時候,直接融舌頭,鹹鹹酸酸的,也很開胃。

5. 基輔雞 Chicken Kiev with Bones (​Kotlet de volaille)

28 zl / 基輔雞 Chicken Kiev with Bones (​Kotlet de volaille)

俄國料理,但以前波蘭曾和烏克蘭、俄國同帝國,有相似的料理,中間就是雞肉本人,是把雞胸肉、奶油、雞蛋、麵包粉混和後,拿去炸或烤,我吃的這個應該是用炸的,剛上菜的時候還熱呼呼的,咬下去超脆,雞肉量超足,但麵包粉又不會裹很厚,配上冰冰的配菜滿剛好的,中和炸的微油膩感,同時又能吃飽,很推。

Piwnica Wolnica

11 Wolnica Square, Krakow 31–060, Poland

6. 炸雞胸 / 豌豆湯 Breaded Chicken Breast / Bean Soup (Kotlet schabowy / Grochówka)

19 zl / 炸雞胸 / 豌豆湯 Breaded Chicken Breast / Bean Soup ( Kotlet schabowy / Grochówka)

波蘭友人誠心推薦,波蘭人假日一定會吃的餐,炸雞胸沒什麼特別,但也好吃,豌豆湯比較特別,他們會加香腸和馬鈴薯進湯裡,湯頭偏濃郁,很容易飽,這家餐廳的特點是他很便宜,這樣三樣19zl,台幣160有找,這家也是我第一次來波蘭的愛店,便宜又好吃,當地很多大學生都會來光顧,尤其餐廳地下一樓是超大的地窖,氣氛、餐點、份量、價格都讚讚(然後我吃不完)。

Gospoda Koko

Gołębia 8, 31–007 Kraków

7. GoodLood Ice Cream

7 zl/ 2 spoons ice cream in Krakow

來波蘭就是要吃冰淇淋,沒特別原因就是好吃哈哈,而且又隨處可見,很便宜,兩球7zl,圖片不是我波蘭友人推的這家GoodLood,不過由於實在太餓太好吃所以就忘記拍照了,價格一樣。

GoodLood

ul. Basztowa 10, 31–141 Kraków

Krakow分店很多,這家最近舊城區

8. 馬鈴薯餅 Potato Pancakes with Pork Stew (Placki ziemniaczane z gulaszem)

17.5 zl 馬鈴薯餅+牛肉醬 Potato Pancakes with Pork Stew (Placki ziemniaczane z gulaszem)

剛好認識到兩個台灣人可以陪我吃飯,一人旅行就是一定會認識新朋友,這家也是Tour Guide推薦的,最特別的是馬鈴薯餅,脆脆地配上特製的肉醬還有奶油,超搭!

9. 烤鴨胸佐蔓越莓蘋果醬 Seared Duck Breast with Cranberry-Apple Juice (Piers z Kaczka w sosie żurawinowo-jabłkowym)

29.5 zl / Piers z Kaczka w sosie żurawinowo-jabłkowym

烤鴨超嫩,配上果醬莫名地很搭,這個果醬會讓我想到IKEA的肉丸醬,酸甜酸甜的,算是這家我最愛的吧!

10. 波蘭起司馬鈴薯水餃 Pierogi with Cheese and Potatoes (Pierogi Ruskie)

15 zl/ Pierogi Ruskie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包蔓越莓的,不過是甜水餃,正餐都沒什麼機會吃,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啦~

11. 波蘭起司蛋糕 Polish Cheese Cake (Sernik)

Kuchnia u Doroty

Augustiańska 4, 31–064 Kraków

這家看起來很高級,但價格不貴,我們原本想點很多,但到最後還被服務生阻止,第一次想吃東西還被阻止欸,服務生人超好,難得可以在歐洲被服務感動。

12. 波蘭煎水餃 Fried Pierogi

最後一餐和澳洲朋友一起去Milkbar吃,Mikbar通常價格更便宜,我點一個套餐只要20zl,飽到還要互相分食,網路上我找不到這道的波蘭文,不過他是用煎的,像鍋貼那樣,我個人覺得比水煮的味道好吃!

13. 蘑菇濃湯 Cream with Mushroom Soup

14. 烤雞胸 Grilled Chicken Breast

這個烤雞胸超好吃,除了雞胸外還疊了番茄和起司,超脆超香!

Milkbar Tomasza

Świętego Tomasza 24, 33–332 Kraków

波蘭是個可以一訪再訪的地方,來這裡算無數次了吧,曾經在這裡住過2個月,之後卻還會一直想回來的地方,旅途結束後,卻又馬上想回去,這裡實在太美好,太愜意,我一直思考著到底是什麼讓我這麼想念這個地方,但我回答不出來,一種很自由感覺吧,人很好,風景算不上最美,但有種純真的感覺。

--

--

丁|Ding
Czech D World

先前在捷台灣學生,主要分享歐洲旅遊及生活相關經驗及觀察,偶有涉獵性/別及社會學議題。A Taiwanese student studied in the Czech Republic. Mainly share travel and life experience in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