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匈牙利布達佩斯|溫泉浴場、Cigarette after Sex巡迴、廢墟酒吧、For Sale Pub超高CP值紅椒牛肉湯

Chelsea L.
dixitvide
Published in
5 min readJul 31, 2019
最有名的國會大廈(Országház)夜景

自從2017年首次造訪,布達佩斯(Budapest)在我的心中一直是歐洲最喜歡的城市之一,除了物價便宜、好吃的食物以及醉人的夜景,漁夫堡(Halászbástya)和多瑙河交織的淒美浪漫讓它更是有「東歐小巴黎」(Paris of the East)之稱。(我個人是覺得比巴黎更美😅)

我們造訪時剛好同時也有韓國船難事件的發生,所以也讓多瑙河多了憂傷的氣氛。(左)Cigarette after Sex(右)

而這次來布達佩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參加Cigarette after Sex的歐洲巡迴演唱會,他們是我兩年前喜歡的樂團,也是我當時旅行時睡前常播放的歌,雖然現在已不再那麼吸引我了,卻還是想趁著演唱會價格比台灣便宜的機會,來為兩年前的自己留下紀念。

布達跟佩斯間有許多橋連結,例如Erzsébet híd、Széchenyi Lánchíd、Margit híd等晚上都會點燈。

布達佩斯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夜景,在多瑙河(Donau)旁其實都會有許多酒吧,但若想遠離人群喧嘩和音樂的紛擾,特別推薦從街頭的小店買酒(東歐的酒都非常便宜),然後到布達山丘地區往佩斯望去(布達佩斯其實是由多瑙河分成兩個區域:布達(Buda)跟佩斯(Pest))。(另外這次也去了上次來沒去到的地下迷宮(Labyrinth),相傳德古拉也是來自匈牙利地區,也增添了這個地下迷宮的詭譎氣氛(裡面真的很暗)

記得我初次自己到布達佩斯旅行的時候,抵達時都已經快午夜了,和在青旅認識的一位來自土耳其航空的空服員,一起走去看了夜景,永遠忘不了當時初次看見布達佩斯夜景閃閃發光的樣子。

花瓣冰淇淋(Gelarto Rosa)以及當地朋友帶我們去吃的匈牙利傳統早餐(還有炸豬皮)

其中一個我喜歡布達佩斯的原因,就是許多的餐廳都會有露天庭院的區域,甚至布達佩斯有一區基本上都是廢墟改建的酒吧,充滿強烈風格的裝飾和塗鴉,例如最有名的:Szimpla Kert。(布達佩斯超多英國年輕人來所謂的派對旅行,就是一群年輕人來喝酒喝到掛的醉倒之旅,因為布達佩斯對英國人來說真的超便宜)

猶太料理(匈牙利有名的鵝腿料理)、For Sale Pub的大碗牛肉湯

我個人非常喜歡布達佩斯的食物,除了最有名的Goulash(紅椒牛肉湯)Lángos也是我的最愛(一種充滿起司的炸物點心,推薦店家:Retró Lángos Büfé),最推薦的餐廳就是在中央市場(Nagy Vásárcsarnok)對面的For Sale Pub(必點Goulash!),雖然越來越多觀光客不過還是如同兩年前的回憶一樣:食物超大份、多選擇而且整家店有著非常特別的氛圍,晚上也會有歌手駐唱,是我難得非常喜歡的觀光客餐廳,另外在布達佩斯最推薦買的就是紅椒粉(paprika),雖然J先生吐槽我在歐洲哪裡都買得到,不過我個人還是推薦能在當地買的甘甜口味(德文:suß),甚至當伴手禮也非常適合。

另外,布達佩斯有名的就是他們有許多溫泉,最有名的賽席尼溫泉(Széchenyi)是觀光客的最愛,我們討論後選擇了同樣非常有名的蓋特勒溫泉(Gellért Gyógyfürdő és Uszoda),由於布達佩斯被土耳其的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統治多年,讓這間溫泉留下充滿當時土耳其風格的裝飾。

布達佩斯的溫泉浴場們(左)泡完溫泉和J先生沿著多瑙河的夕陽散步(右)

曾說過若是城市有顏色的話,在記憶裡的布達佩斯絕對是金色的,閃閃發光的模樣,但其實布達佩斯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城市,每次和當地人聊天或者在當地的大屠殺紀念中心(Holocaust Memorial Center)裡讀到的記載都能理解到,過去的布達佩斯充滿著許多的憂傷以及別離。

但總而言之,入夜的布達佩斯的確非常美麗,總是有許多的時刻不禁這樣覺得,能夠跟喜歡的人一起漫步多瑙河邊,大概是在歐洲旅行中數一數二浪漫的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