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no捷克布爾諾|流浪貓咖啡、世界煙火比賽、歐洲最好吃豬腳

Chelsea L.
dixitvide
Published in
5 min readJun 22, 2019

上週和J先生一起去了這個捷克的第二大城,相對於我和他都不太喜歡的布拉格(我們都覺得太多觀光客了),這個優美的城市帶走了我們的心。

布爾諾有「小維也納」之稱,距離維也納大概兩小時車程,當地的捷克朋友笑著說對他們來說,維也納反而比較像是他們的大城了。也因為歷史上從前的捷克與德國本就有許多區域重疊,所以的確在城市裡,建築和氛圍都和優雅典緻的維也納十分類似(只是物價便宜許多)。

背包裡還放了前一天他自己在家裡做要帶給我吃的點心

從柏林搭了不到15歐(大概台幣三四百元)的飛機飛來布爾諾,J先生從維也納早就算好時間搭車來機場,照舊的帶著一束花等待著我,「你總是能找到我!」我笑著說。

布爾諾的交通很便宜,機場到市區也只有一班公車(76E),大概十五分鐘路程為20克朗。記得陽光好強,歐洲的夏天,公車上也是幾乎沒有冷氣的,「去哪裡呢?」我問,「我們直接去妳查到的那家流浪貓咖啡店吧!」J先生和我每次出遊都是彼此最好的旅伴,我們會一起查一些特別的地方,從來對於行程就能很快達到共識。

在路邊大樹下笑鬧等待著姍姍來遲的電車,然後我們抵達了貓咖啡店Pelíšek — kočičí kavárna
tř. Kpt. Jaroše 1947/37A, 602 00 Brno-střed-Černá Pole, 捷克

年輕友善穿著彩色花朵洋裝的店員,說著流利的英文歡迎我們,這家店跟亞洲那些流行的寵物咖啡店不一樣的地方是,店裡所有的貓都是可以被認養的流浪貓,我和J先生說在台灣我們也有這樣的地方(記得是和好友C一起去的「浪浪別哭」)

接著J先生也帶我去看了列為世界遺產的圖根哈特別墅Vila Tugendhat,也是布爾諾最有名的景點,90年前歐洲的第一座現代主義建築。

捷克傳統食物 和喝起來像台灣沙士的Kofola(右邊是J先生的最愛-捷克餃子‘’dumplings’’ 但其實吃起來就是饅頭)

隨後我們在街上隨意地晃著,到了布爾諾有名的山丘上的城堡:

Špilberk Castle
Špilberk 210/1, 662 24 Brno, 捷克

從城堡往下望的景色

剛好遇見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晚上十點半有最後一晚的布爾諾煙火節Starobrno — Ignis Brunensis,結合國際煙火比賽和音樂的演出,於是我們幸運的也趕上了這場盛事。

夏季的歐洲大概是九點半以後才會漸漸入夜,布爾諾白天幾乎杳無人煙的街道,到了晚上瞬間如同魔法般出現極多人潮,大概都是為了欣賞煙火大賽而來吧!記得我拉著J先生的手,穿過重重人群,找到了一個可以直接望向城堡的小山丘,躺在草地上,各種絢爛耀眼的火光揮灑在眼前。

路上到處充斥著音樂及年輕人的狂歡派對,走了整座城幾乎每間酒吧都是屬於客滿狀態,J先生說世界上喝酒喝最多的第一名是捷克人,我想不難從此看出,大概是因為他們這邊的酒的確比水便宜,甚至去酒吧點杯酒,都像是我們在臺灣點手搖飲一樣日常。

白天的布爾諾,這裡早上會是果菜市場。

隔天回維也納前,J先生帶我去吃了一家非常好吃而且只有在地人的捷克傳統餐廳(說是餐廳其實比較像pub,沒有任何菜單,只賣啤酒跟豬腳),這類捷克傳統餐廳,總是可以在大白天就望見一群中年以上的德奧捷男子聚在一起狂喝酒(大概是一千毫升的大啤酒杯一直灌😅)。

隔壁桌的捷克男子和J先生用德語搭話告訴我們,他和他的朋友約在這,特別從布拉格開車來這家店吃,就知道這家店的確是備受愛戴。

大概300克朗(可兩人吃)

對我來說,這是至今在歐洲吃過最好吃的豬腳。(非常大份,和J先生還打包回家當晚餐才吃完😅)。

友善的人們、便宜大份的重口味食物、比水還便宜的啤酒、乾淨的街道。

我想,除了布拉格跟CK小鎮之外,台灣人如果來捷克,若有時間不妨也能考慮來這體會著實的捷克城市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