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uisheim法國埃吉桑|超美葡萄莊園鮮花小鎮、中世紀浪漫童話場景

Chelsea L.
dixitvide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l 21, 2019
Eguisheim埃吉桑的街道

位於靠近德國的邊境,法國東部地區阿爾薩斯(Alsace)的科瑪(Colmar)無疑是亞洲遊客耳熟能詳的「一生必訪」小鎮(在歐洲此類讓亞洲人趨之若鶩的小鎮還有:荷蘭羊角村(Giethoorn)、比利時布魯日(Brugge)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捷克CK小鎮(Český Krumlov)等,有趣的是,這些反而對於歐洲遊客而言,並不是熱門/知名的景點。)

科瑪(Colmar)

同樣的,在兩年前獨自旅行歐洲時,我也是衝著那「一生必訪小鎮」以及「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景」的名號來到了科瑪,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我與旅伴約好在科瑪見面,結果早上卻錯失了早已訂好的特價巴黎高鐵(高速列車TGV),最後只得臨時搭夜巴抵達,而旅伴早已前往瑞士。(三個月前訂購的早鳥特價票(Earlybird ticket),歐洲火車若是長程的話,價差可以到達十倍)

科瑪(Colmar)

這次前往科瑪,同時也是J先生首次造訪,可惜的是這次也許是因為週末的關係,雖然同樣美麗,但相對於我上次的悠哉愜意,多了許多觀光客的嘈雜。一路上我一直和J先生感嘆「兩年前是非常悠哉安靜的小鎮呀!」但沒想到兩年後,媒體的渲染讓遊客接至到來,沖刷了那份原本該有的閒暇寧靜,實在有點可惜,但這也是旅行矛盾的地方呀!又也許是為何許多人寧願自稱為「旅行者」但不願落得「觀光客」之名的原因吧,所謂的平衡總是困難。

在科馬找到一家料理看起來德式的阿爾薩斯(Alsace)式餐館 — Restaurant Pfeffel(因地理關係融合德法特色:大份、充滿肉)

我們在小鎮裡享用完晚餐之後,前往今日入住的小鎮 — Eguisheim埃吉桑,距離科馬大概15分鐘車程,埃吉桑也被評為法國最美小鎮( 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之一,並以其釀造的葡萄酒及繽紛鮮花裝飾整個村莊聞名。

埃吉桑(Eguisheim)街頭
被葡萄園環繞的埃吉桑,此區因為降雨量少而盛產白葡萄酒,以阿爾薩斯葡萄酒之路 (Route des Vins d’Alsace) 聞名;更是法國重要啤酒產地。

它被環繞在葡萄園的中央,穿過小鎮之後就是更高的丘陵,我個人認為整座小鎮更像是宮崎駿動畫裡故事的場景,甚至有種身在主題樂園的感覺,一切都有種童話般的不真實感。循著環狀的小巷走可以很簡單地繞整個小鎮一圈,法式的中世紀彩色矮房和燦爛繽紛的花朵交織了童話般的場景,相比科瑪少了喧擾的遊客,但卻多了那份本應有的樸實美好。

到處都是鮮花裝飾

我和J先生漫步在小鎮之中,望向夕陽斜下的中央廣場「這才是我心目中的美麗法式小鎮呀」我笑著對J先生說。不知道為什麼這兒也帶給我京都古街的似曾相識,即使是非常不一樣的建築,但都能夠感受到歲月的痕跡與寧靜,以及被認真保存及維護的用心。同時小鎮中也充滿許多法式餐廳,十分推薦在造訪科瑪之後想避開人群,體驗道地法式村莊的人們前往。

埃吉桑的市中心是同心圓狀設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