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打造任務管理思維|線上互動直播課!

從源頭的目標管理,到尾端的任務實踐,和你一起向 2022 年的目標邁進!

老實說部落客、講師都不是我的主業,會分享知識,純粹是覺得有趣而已,然後我又想像藝術家一樣,不斷地磨,把高高在上的管理,磨得平易近人,把人家在職場熬了10幾年的湯,讓大學生都能喝得下。

不用擔心我是來賣課程,或用一個知識變現的心態授課,是真的有好東西想跟大家分享,如果能讓你少走些職場冤枉路、省點時間,那就很值了!

如果你是腦粉的話,直接前往「菜鳥救星」平台,付費時輸入折扣碼「Kevin26」就可以打9折!

如果想多聽一點,可以先大概看一下課程介紹,再讓我娓娓道來!

1. 這門課是在講什麼?
2. 和一般專案管理、時間管理有什麼不同?
3. 和一般Notion課有何不同?
4. 價格不便宜,看看網路文章不行嗎?
5. 真的有需要跟你學?

1. 這門課是在講什麼?

希望讓你了解到,整個「工作系統的運作」是怎麼回事,讓你同時能從宏觀的視角管理,又能從微觀的行動獲得成果。

→課程細節

過往,我也參加很多課程、看了許多書,從一般的商業書籍,到國外的論文研究,發現幾乎都在講片段﹑深入的知識。

雖然技巧高深,但看完後總讓人不滿足,恨不得再知道多一點,因為每次照著做,都會好卡好難執行,因為事實就是,我們沒辦法用單一個管理思維就解決所有事情,不管你的思維是專案管理、策略規劃、時間管理、GTD、OKR目標管理..

這也是為什麼,流程駭客的文章從一開始就是以系列文出品,因為如果只知道一點點內容﹑心法,根本超級難用…

我希望大學生~工作3年以下的朋友,上完課都能覺得收穫滿滿,大幅減少大家摸索各種管理知識的時間。

在這堂課中,你會了解到很遠大的事

什麼是目標
如何設定目標
主管和你看目標的方式有何不同

你也會瞭解很細小的事

如何確保每天的任務﹑訊息不遺漏
如何安排本周的任務
如何安排今天下午的事

更會了解每件事情之間的關係

時間規劃﹑任務管理之間的關係
目標管理﹑專案執行之間的關係
資料﹑任務﹑數據的關係又是什麼

如果你有一份工作,課程結束後,你會更知道現在做的事情,位於整個公司計劃中的哪個位置,又將如何影響其他的案子與人。

如果你還是學生,你將不再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而會具備更廣闊的思維,有層次、有節奏、有邏輯地逐步實踐你的夢想。

最重要的是,當你能處理多層次、複雜的資訊時,就能更有效地安排時間,並知道每一個小時的行動,將如何影響遠大的目標。

你將不再茫然與懷疑自己,
而是有條理地規劃,並專注執行,
正面看待失敗,開心享受成果。

2. 和一般專案管理、時間管理課有什麼不同?

這次課程,會教許多基礎知識,但我只抓出我覺得好用的概念,並調整成剛剛好可使用的程度,抓出重點後,會立刻與其他的管理邏輯串在一起。

例如:你一定有聽過,每天任務要區分緊急、重要的四象限,但怎麼判斷緊急?什麼又是重要?一定很少人教你。

很常被要求寫計畫、上台簡報,學了一堆簡報技巧、企劃書格式,老闆還是會跟你說不對,你卻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就是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小事,阻礙了你把事情做好,我希望幫你打通這些環節,讓他們能發揮一種 1+1>2的功效。

3. 和一般Notion課有何不同?

一般的Notion,包含較多篇章在講功能、使用方法。品質比較好的,會帶入更多的實際案例、多種的運用情境,讓你有機會在各種狀況下使用它。

但這堂課則是反過來,我們會先建立管理知識、情境。也就是先確定你有一套管理邏輯,當你能完整的實踐它,就能如願達到目標。有了這樣明確的方向,我們才會開始用Notion必要的功能,幫助你達成管理目的。(不是模擬、不是案例介紹、不是情境分享,而是你現在迫不急待就需要,就算沒有Notion也需要找替代品的情況,才開始教Notion)

換句話說,課程不是在告訴你Notion「可以怎麼做」、「有什麼用途」,而是在說「有一個你需要做到的事,我們來在Notion上呈現」。

你會很清楚地知道,現在需要做什麼、看到什麼資訊、呈現什麼東西給別人,我們一切都講求實戰、實用,這也是這堂課的宗旨,我給的通常不是案例賞析,而是我也會這樣做的成果。

因此,就算你沒有想要使用Notion當作你的工具,一樣可以收穫滿滿!

4. 價格不便宜,看看網路文章不行嗎?

價格其實還好啦!(自己說)

我覺得這堂課最有價值的地方在於,除了說明底層的管理邏輯以外,很重視「串聯」,這是我覺得網路文章、免費課程最難獲得的。

就像開頭說的

我們沒辦法用單一個管理思維就解決所有事情」

所以,要能解決更多事,關鍵就在於你

能否很好地將各種資訊連在一起,
讓單點的知識,在屬於它的領域發揮成效,
讓各領域的知識,能被串聯起來,共同解決龐大、複雜的難題。

在我過往的經驗中,很少課程重視這件事,所以都只能靠自己不斷摸索、詢問、思考,最後才好不容易把知識整理好,讓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定位,並清楚地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如果你想看網路文章就得到解答,我到覺得應該反過來。專業知識、技巧性的知識,就去看書、看文章、網路教學就好,但像這種整合性的東西,有人指點才是最快的。(所以我才選擇直播,而不是單純錄影片,就是為了在課堂中、課後能幫你打通任督二脈)

如果幾年前我能上到自己開的課,大概會覺得超級便宜吧!

5. 真的有需要跟你學?

內容我蠻有自信的,這門課的內容,就是這幾年部落格的濃縮,並加上更多實戰經驗、連貫性,所以內容其實已經磨幾年了。並且在過去有和企業、學校合作,評價確實也很不錯。最值得驕傲的是,我能

用大學生可理解的語言,
用有層次、有脈絡的方式,
講工作三、五年都覺得實用的知識。

講課風格蠻Free的,可能前一陣子太常看直播,學生都說我有直播主的潛力。要比較的話,我不像「制式學校的無聊老師」更像「補習班的有趣老師」,然後常講一些小故事和嗆學生吧!

不過我也並非專業講師,沒有太多技巧性的互動、教學方法,也沒有在各式產業待過的豐厚經歷。但我相信不太會影響課程品質,畢竟前面有這麼多人都給好評了~是吧!

看完上面有被打動的話,歡迎到「菜鳥救星」平台報名課程,付費時輸入折扣碼「Kevin26」可打9折喔!

如果對於課程內容有問題,直接在這篇文章留言,我會盡可能回答的~

Notion系列文也會持續發布在這邊:
https://medium.com/doflowy/notion-for-work/home

學員心得

--

--

Kevin Wu
流程駭客|打造實用數位管理流程。

https://processhacker.pro|熱衷各式流程,SCRUM、目標管理、專案管理、企業發展、職涯發展等議題;Notion、Airtable各式數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