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öteborg 私藏清單-restaurant

doobie杜
Doobie Traveling
Published in
8 min readApr 12, 2020

--

個人在哥德堡的咖啡店和美食清單 by Doobie

Doobie Travel Map系列的開端

就從我待最久的Gothenburg開始吧👏

整理了在哥德堡一年期間發現的愛店,咖啡店居多,因為很喜歡北歐咖啡店的氛圍,有空就會在地圖上找咖啡店,喜歡耗一個早晨或下午在咖啡店做作業、唸書或者就單純放空,所以默默就累積了一些口袋名單

愛心評價全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切勿太計較😄我的評斷標準很多,但整體而言就是看我會不會想再訪當作依據,四顆星以上的就是我會很想再訪或是真的很有特色的店

(以下有些店找不到照片了,不過網路上查一下就有很多)

👉 從Chalmers出發

這一區選出來的店我都給了四個愛心,主要是我真的都有二訪

a. ichiban sushi♥♥♥♥

從Chalmers的宿舍區走小路下去不用十分鐘,建議午餐時間去吃,99克朗的韓式拌飯再含味增湯、咖啡、一杯冷飲,還有飯後小點心可以自取,真的是難得划算的餐廳,加上拌飯很好吃,是我突然想進餐廳好好吃一頓會選擇的店

b. Arojj Dii ♥♥♥♥

價位稍為親民的泰式料理,麵類真的很好吃,也是推薦中午時間,因為79~89克朗的價格可以有沙拉自助吧、咖啡或茶,餐點辣度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中辣程度,個人覺得很開胃,也是當地很多學生中午會來的店

c. Gunillas Baguetter ♥♥♥♥

這是一家靠近Chalmers後門的外帶店,選擇一個飽足感十足的三明治加上一杯咖啡(或冷飲),30克朗在瑞典真的是神一般的價格,在學校中午不知道能吃什麼的時候都會去這裡,次數真的是N遍,老闆是個可愛的爺爺,有一次沒什麼人他還跟我聊天,請我教他中文,到後來他也都知道我要點什麼三明治,知道咖啡要幫我加牛奶,這家真的太適合學生了

d. Guldhedstornets Café ♥♥♥♥

這一家需要從學校搭公車搭十分鐘後再走一段路,因為座落在一個山丘上,要稍微地爬一點山才能抵達,視野很好讓人很放鬆的咖啡店,東西普通不過價格不算貴,是適合點杯熱的坐在窗邊欣賞風景的地方,人潮不多,可以好好享受自己的時間

👉 Götaplatsen美術館&圖書館區

a. Moon Thai Kitchen ♥♥♥♥

店裡裝潢很有特色的泰式餐廳(像叢林一樣),適合多人叫菜一起分的店,價位跟台北好一點的餐廳差不多,人數夠的話,分下去一個人要付的錢是在合理範圍內的,所以偶爾想聚餐可以選這間是沒問題的

b. A43 Coffee ♥♥♥

氣氛很安靜,wifi強,適合辦公的咖啡店,咖啡種類很多(不過我不是咖啡達人所以還是喝一般拿鐵),這家店是對咖啡很有研究的店,所以喜歡品嚐不同咖啡的人(咖啡控)可以來看看,食物小貴,所以我去的時候就是點簡單的咖啡為主而已

👉 Brunnsparken購物區

a. Johan & Nyström Östra Hamngatan ♥♥

特色是有難得一見的抹茶拿鐵,wifi很順,店面空間很大,大部分來的人都是帶著電腦討論或一個人做事,覺得也是很適合想要做事或唸書的人前往,不過它的整體價格是偏貴的,所以我只去過兩次(為了喝抹茶拿鐵)

第一次去的時候只帶著已經算好的現金出門(事先看過menu決定好點什麼才出發),結果這家店只能刷卡,但我只帶了現金,而這時服務生已經把抹茶拿鐵做好了,她竟然說不然我這次不用付錢,這杯算請我喝的,這個服務態度大加分QQ 不過我最後還是說服她收了我的現金

b. Brogyllen ♥♥♥

甜點種類很多的一家店(甜點控必來),氣氛屬於悠閒聊天類型,整家店的客人都是以聊天為主,這裡很適合幾個好朋友一人點一杯咖啡,然後甜點叫著一起分食,另外就是店面很美,就是我們俗稱的網美店吧~

👉 哥德堡大學至Haga區

a. Café Husaren ♥♥

這家咖啡店只去買過肉桂捲,因為人真的太多,所以沒有在室內用過餐,肉桂捲很有特色,大小比人的臉還大,還有少見的胡蘿蔔蛋糕,這些都可以去試一次看看,不過因為我個人覺得瑞典甜點選擇真的很多,所以這家店我就是吃過一次後便沒有二訪了

b. Café Sweet Times ♥♥♥♥

這一家是我在哥德堡期間再訪率最高的一家店,店內有點復古裝潢,每次去都沒什麼人所以可以靜靜地待著,99克朗的早午餐,含主菜(我都選培根蛋吐司)、吃到飽自助吧(水果、沙拉、甜點、果汁、各式冷盤),以及一杯熱飲,真的是不懂為什麼這家店會沒有人,划算又好吃,不過服務生只會講瑞典語,所以我每此都比手畫腳的跟她點,後來她似乎也都知道我要點什麼了,推薦指數非常高的店!

c. Café And The Bakery ♥♥♥

十分隱密的咖啡店,特色是有麵包、餅乾自助吧,然後可以安靜久坐的店,價位中等,咖啡好喝,東西也很好吃,但也是因為有很多更便宜的選擇,之後就沒有特別再去過,主要是這邊有另外賣他們的手作特色麵包,如果是麵包控可以來看看

👉 Slottsskogen公園、植物園區

a. Bönor & Bagels ♥♥♥

這家店的貝果非常好吃,我二訪的時候點的是蘋果肉桂口味(好好吃QQ),飲品推薦巧克力,熱的冰的都好喝,這一家算是我如果想喝巧克力就會來的店,貝果價位中等,也是建議找朋友一起去分食,室內位子不多,不過如果是晴天,大部分的瑞典人還是會選擇室外能曬太陽的位子(所以室內就會很空),它也有賣早午餐,不過沒有很划算我就沒有試過了

b. The coffee roaster ♥♥

100克朗左右的早午餐附的smoothie神好喝,提供自助吧吃到飽,不過幾乎是冷盤,然後位子偏擁擠,人潮很多,所以如果要一個人去的話壓力有點大,個人只去過一次,主要是因為會比較想吃熱一點的東西

c. Egg & Milk ♥♥♥♥

本人再訪率第二高的店,優格好吃,貝果好吃,熱的breakfast tea很好喝,若是想念美式鬆餅也可以來(想吃美式鬆餅不好找QQ),以早午餐作為標準來看89~99克朗的價格很合理,裝潢偏美式,人不少,但通常都還是會有位子,每次吃完都覺得很滿足的店

👉 Fiskebäck 稍微偏遠區

Café Sjöboa ♥♥♥♥♥

推推推推推!極度推薦的咖啡店,因為它的位置已經在出海區了,有點偏遠不太能常再訪,但真的是推薦給所有要去哥德堡的人們,適合放空一個下午或找朋友一起聊天聊一個下午的地方(也很適合作為景點推薦),咖啡好喝,冰淇淋便宜,加上最重要的海景無敵!而且沿途風景都很值得駐足,另外強烈建議看準天氣再出發,晴天的蔚藍海面真的太美了

以上,希望推薦的清單對於要去哥德堡的人們有幫助:)

用咖啡店作為起點深度探索哥德堡吧~

--

--

doobie杜
Doobie Traveling

隨筆記錄著旅行生活點滴 🇬🇧🏛️📚倫敦苦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