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島】泰日揉和的閒情都放在小小的咖啡店裡 — 雨降り 喫茶と民藝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10, 2019

--

位於靜岡的「三島」,地處於御殿場和伊豆、熱海的中間,一向不是旅遊的熱門景點,而我知道它的契機,也只不過是因為它位於東海道新幹線上,是個去哪都必定會經過的轉乘大站。真正開始喜歡,都是從下車後一步步確切地踏在這塊土地上開始的。

這家店是我從IG上淘到的寶,利用關鍵字和照片交叉篩選,最後再憑藉著一點設計人的直覺,但我得說我的直覺通常都不會差太多,和店家的品味是否有默契,從照片和文字質感都透露得出蛛絲馬跡,當然如果遇到比想像得還要喜愛,伴隨著的愉悅鐵定是指數成長的。

店的空間本體位在二樓,從一樓小小的窄梯緩步,空間不大,卻實實在在容納了調理吧台、餐桌和展示櫃。從IG上觀察老闆似乎很喜歡泰國的文化,店裡處處展示著老闆從東南亞各地帶回來的手作擺件,拿來販賣的單品雖然也有,但數量不多,我覺得比較像是老闆個人收藏,販售倒是隨緣了。

不只是木頭色和藤織品所帶來的溫暖氛圍,不大的空間讓位在吧台後方的老闆和客人距離變短了,能更輕易地談天,背景音讓我這個顯得有點格格不入的旅人,也感到自在了起來。

我點了一杯從IG圖片上看起來很厲害的甜點,雖然我壓根看不出來他裡面加了哪些東西,然後請老闆幫我推薦一杯熱飲,聽不懂日文的我當然也不知道他幫我推薦了什麼?

上菜了才揭曉,原來甜點是由冰淇淋、麻糬團子和蜜紅豆淋上熱抹茶所組成,熱抹茶的苦味中和了甜味,也讓冰淇淋的冷變得不那麼刺激,一切都剛剛好,最後還放了一顆枸杞點綴。

熱飲則是我朝思暮想的Masala Tea,一種有著辛香味的印度香料奶茶,之前在尼泊爾健行時,每天都要點一杯來喝。特別喜歡它喝起來甜中帶辣。最特別的是,因為它是由多種香料混合而成所沖泡出的奶茶,香料比例都靠沖泡之人的手決定,也因此很少有兩家店的Masala Tea會是一模一樣的味道(通常都差蠻多的)。

二樓窗邊的採光很好,做為一個漫無目的探險旅人,能讓時間靜止或許就是最深層的療癒。其實,真正放鬆時我是不太願意拍照的,但為了之後能再次想起這樣感覺而又拿起了相機。

太喜歡老闆的品味,可惜語言不通,不能和老闆多聊上幾句,若是語言無礙,或許我們能聊上一天也說不定,關於喜好的默契。

雨降り 喫茶と民藝
地址:〒411–0854
三島市北田町3–55 2F
FBhttps://www.facebook.com/amefri.earth

親愛的M友們,請按按左方的拍手按鈕讓我知道你來過吧!ლ(・ω・ლ)「1下」拍手:幫我簽個到。
「2-10下」拍手:表示你喜歡這篇文章!
「10-20下」拍手:希望未來我能寫更多這類主題的文章。
「20-50下」拍手:你是否覺得這個功能很舒壓?還是太久沒有手指運動了呢?沒關係你就儘管按吧,不會有人阻止你的!!!
同時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追蹤,上面有更多關於攝影登山知識的分享!

下方的 LikeCoin 是一款新型的加密貨幣,透過創造力挖礦將利益回饋給創作者本人而非平台,如果你有興趣,歡迎按5下免費 Like 給我一點鼓勵喔。

--

--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喜歡山的設計工作者。山齡邁入第10年。 從台灣的山爬到日本的山,不定期在社群發佈日本戶外觀察大小事。Instagram:drifting.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