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島】被水溫柔包覆的城市 就踩著水路去探險吧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14, 2019

--

三島市位在伊豆半島最北部,位於東海道新幹線的路線上,身為一個轉乘大站,這裡可以輕易通往四面八方,但比起大家心目中的旅遊景點,大部分時間這裡只被當成中途站,同時具備著門戶敞開卻又遺世獨立的印象,因為這樣的反差,反而存在著另一種獨特的魅力

三島市是著名的水都,富士山融雪後滲入地底,經歷數十年的旅程,以三島市為出口形成豐沛的湧水群,湧水滙聚成川貫穿了整個三島市。不過城市裡有河經過沒什麼稀奇,厲害的是居民與政府通力合作,讓曾經飽受污染的溪流變成清澈見底、生態豐富的自然景觀,「我家門前有小河」是這裡最貼切的寫照。

水路探險遠比陸路有趣多了。

從三島駅出來沒多久即可抵達源兵衞川,輕盈的水流有點像是台灣鄉下常見的大渠,不同的是,這裡的渠道沒有圍籬,水流緊鄰住家圍牆,流過橋墩,流過店家,轉個彎又是不同的風景。

三島也有路面電車。

令人驚喜的是,水面築有一條步行道。這條步行道一直伸延,與河並進,有時緊貼着水面,有時化作圓形石塊,更有時需要整隻腳踝浸到水裡才感受得到的存在。這條水路上不只有著來嚐鮮的旅人,還有長年駐足在此在此的鴨子,大牌的不像話,步行道那麼窄,它一屁股坐在路中間,誰都拿他沒辦法。

棧道的設計讓不同方向的旅人即使碰頭也不會卡在中間。

來到三島的那天是平日,源兵衞川安靜地只剩潺潺水流聲,在起點猶豫了一陣,總覺得脱鞋有點彆扭,穿著又擔心鞋濕了麻煩,最後想說都來了就別管了吧。水上步道就恰好跟水面差不多相同高度,一腳踩進水裡,水立刻從腳趾尖竄流過去,想大叫的心情和激動都憋在心裡,以跳格子的腳步發洩出去,以往可能要練就一身輕功水上飄才能獲得的視角,沒想到居然在三島實現。

走著走著可以在水上跟咖啡廳的客人打招呼,你看我我看你好像有點尷尬啊。

在我後面的老北北好像也是一個人來,跟我抱著一樣想走又彆扭的心情,在遠方觀察著我。後來我走一段後再回頭看,老北北終於也脫了鞋子跟了上來。三三兩兩的旅人因為河川而相遇,因為河川而開啟話題,河流不僅僅是歷史上承先啟後的意義,也串連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除了源兵衞川,車站附近的三嶋大社也是著名的景點,神社內有一區名叫「神鹿園」,豢養了一大群成鹿與奶鹿,這裡的鹿被稱作「神的使者」,如果有到神社參拜,不妨繞到後面邂逅一下這群牠們吧!

親愛的M友們,請按按左方的拍手按鈕讓我知道你來過吧!ლ(・ω・ლ)「1下」拍手:幫我簽個到。
「2-10下」拍手:表示你喜歡這篇文章!
「10-20下」拍手:希望未來我能寫更多這類主題的文章。
「20-50下」拍手:你是否覺得這個功能很舒壓?還是太久沒有手指運動了呢?沒關係你就儘管按吧,不會有人阻止你的!!!
同時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追蹤,上面有更多關於攝影登山知識的分享!

下方的 LikeCoin 是一款新型的加密貨幣,透過創造力挖礦將利益回饋給創作者本人而非平台,如果你有興趣,歡迎按5下免費 Like 給我一點鼓勵喔。

--

--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喜歡山的設計工作者。山齡邁入第10年。 從台灣的山爬到日本的山,不定期在社群發佈日本戶外觀察大小事。Instagram:drifting.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