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具 台幣100元就能DIY的露營小桌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26, 2020

--

2020是個嚴峻的一年,無法上山的日子,開始在山下練習戶外的生活節奏。

這個桌板的DIY其實已經在日本露營圈風行很久了,日本在DIY這塊認真鑽研的人不少,他們通常不是為了好用而改造,而是為了讓物品更符合自己想要的風格而去手動實現,加上可以省下一大筆錢也是個很大的誘因。

這次材料全部都能在日本百元商店買到,太簡單了,平時懶人如我,看了也忍不住躍躍欲試。本來還買了水性漆想把桌板漆成深桃木色,不過組裝後還是覺得原木的顏色比較搭配白箱。

材料:
Seria 33x37cm 木棧板 3片(110円/片)

※為甚麼一定要Seria百元商店的木棧板呢?因為它的長度剛剛好可以直接卡在箱子凹槽,只要稍微重新組裝跟修個圓角就能完成,而且讓他保持左右兩片的話,也比較好放進箱子裡做收納。

台灣這些材料應該也不難找,也許會更便宜,只是要稍微費力去調整一下尺寸。

工具:
鋸子、砂紙、快乾膠。

影片連結:
順手把過程用影片紀錄,要注意的地方大概只有這種材質的木板很容易裂,拆的時候力量要節制。四邊的圓角我是用砂紙慢慢磨出來的,如果嫌麻煩最左右兩片不要裝也可以。

對了!箱子是無印良品的收納箱(1,790円),蠻多戶外品牌都有出,但我自己上網查發現無印良品應該算是其中最便宜的。很多日本人會自己在上面貼TNF、Patagonia等等品牌的貼紙,看起來立刻升級一個檔次。

拿來裝露營道具或居家收納用。
箱體很堅固可以大人可以直接坐在上面。
如果把木板漆成深色就變成了另一種風格。
親愛的M友們,請按按電腦左方或手機下方的拍手按鈕讓我知道你來過吧!ლ(・ω・ლ)
同時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追蹤,上面有更多關於旅遊攝影登山知識的分享!
除此之外,下方的 LikeCoin 是一款新型的加密貨幣,透過創造力挖礦將利益回饋給創作者本人而非平台,如果你有興趣,歡迎註冊後按5下免費 Like 給我一點鼓勵,謝謝大家!

--

--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喜歡山的設計工作者。山齡邁入第10年。 從台灣的山爬到日本的山,不定期在社群發佈日本戶外觀察大小事。Instagram:drifting.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