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光裡來的舊貨商人— 大江戶古董市集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pr 25, 2019

--

日本最大規模的戶外古董市集,以每個月兩到三次的頻率,不定期出現在在有楽町「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和原宿「代々木公園」兩個戶外會場,雖然整年下來場次不少,但大約在兩三個月前才會公開詳細情報,遇雨則休,真能碰上並且好好排進行程的旅人們,我想應該是少之又少吧。我也曾經碰壁過幾次,於是這個市集就成了我筆記上一直擱著的百年清單之一。

終於等到把清單上字跡劃掉的這天,是東京經典的風和日麗,冷冰冰的空氣通透又乾淨。既然遇上了,留個半天都算小氣。走在這裡腳步不能急,心若匆匆,就看不到那些盤子杯子上的光影流動、光斑粼粼,於是預計半天的行程,就合理的變成了一整天的逗留。

這裡的販售物都是精挑細選,精緻亮麗地安好在用心妝點的桌面或地板上。老件的價錢偏高,二手和服卻又低的誇張,逛了半天無法參透定價的邏輯,或許跳蚤市場的老闆們就是這麼隨性,不以買賣為主要目的,倒像他的展示場,遇到心靈相通的客人,再交易也不急,時間的流彷彿也受到這樣的頻率影響,形形色色的路人被模糊成了光影,攤主跟著圍繞著他的老寶物們定格在原地。

喜歡的小凳子遲遲下不了手,其實也不貴,但不知道拎回家後是否能好好善待它,後來看到它被一個文青女孩裝在手提袋裡,心想這樣也好,看來是找個好人家了,還不忘讓我瞄到它最後一眼。

冬日太陽下山的早,不到四點攤販們就開始陸陸續續收拾打包,一卡車一卡車熟練地裝箱,這裡沒有商業的味道,大家都像是為了享受一場盛宴而來,時間到了就拖著長長的影子回家,空氣逐漸變成了金黃色,我想也對並不需要流連忘返,因為我下次還會再來。

大江戶古董市官方網站
http://www.antique-market.jp/
地點: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or代々木公園ケヤキ並木

親愛的M友們,請按按左方的拍手按鈕讓我知道你來過吧!ლ(・ω・ლ)
同時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追蹤,上面有更多關於旅遊攝影登山知識的分享!
除此之外,下方的 LikeCoin 是一款新型的加密貨幣,透過創造力挖礦將利益回饋給創作者本人而非平台,如果你有興趣,歡迎註冊後按5下免費 Like 給我一點鼓勵,謝謝大家!

--

--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喜歡山的設計工作者。山齡邁入第10年。 從台灣的山爬到日本的山,不定期在社群發佈日本戶外觀察大小事。Instagram:drifting.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