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沈浸在獨特的日系戶外品牌氛圍裡 — MORI PARK Outdoor Village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Published in
7 min readMar 9, 2019

--

MORI PARK Outdoor Village — 「昭和之森」,是一座2015年開幕的戶外用品園區,座落在東京郊區, 你想得到的日系品牌都在這裡設點,同時這裡也是商品展示的一級戰區。各家品牌無不在店裝、商品完整度上卯足全力抓住路人的雙眼。

由東京都都心出發,可利用JR中央線・青梅線前往「昭島駅」,到達後出車站北口直行,徒步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園區面積不大卻小而溫馨,由木頭建材搭建成的小屋和筆直的杉樹造景,頗有北歐森林的感覺。當然不只如此,擁有符合國際競賽的室外攀岩牆和室內抱石場也是園區的特色之一。

如果你是為了撿便宜遠道而來,那我覺得大可不必,這裡地處偏僻加上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免稅,畢竟它本來就不是被定位成Outlet過季暢貨中心。但如果你很想體驗一下日本戶外品牌的獨特氛圍,或是想一次收集當季品牌的完整概念,那我會非常推薦你一定要來這裡走一遭,即使礙於皮包的深度無法大肆揮霍,在心靈上也一定能收穫滿滿。

出車站步行不久即抵達。

A&F COUNTRY

A&F COUNTRY 可以說是兼具露營器具和登山裝備的戶外選品店,我想沒有在從事相關戶外活動的人,應該也很難抗拒它琳瑯滿目又兼具時尚感的陳列,甚至歐美品牌在這裏也有了滿滿的日系感。逛這種店的好處,就是能透過品牌的眼光,認識到更多小眾但有趣的商品。A&F COUNTRY 就是那種進到店裡若不帶點什麼走的話,就會心癢難耐的店呀!

A&F COUNTRY 做為園區入口第一家店真的是很對的決定。
木頭和圖騰是每家 A&F COUNTRY 店面都會有、相當經典的元素。
這是款我本來就知道的露營LED燈,結果店員秀給我看下方出現的花紋又讓我驚喜一次!

SNOW PEAK

身為一個試圖模糊城市與戶外界線的品牌,常常可以在他們的產品上發現一些細緻的小設計,讓你不論是上山下海抑或是工作日常都能輕易的混搭。SNOW PEAK 在此打造了日本國內唯一一家以戶外露營輕食為主題的「SNOW PEAK EAT」餐廳,從傢俱到餐具全數使用 SNOW PEAK 自家產品,用的順手再帶回家也不遲呀。

SNOW PEAK 一貫的店內裝潢風格,但這裡展示節奏又更完整。
獨一無二手作感木頭LOGO。
以銀色為基調的露營道具,別有一番輕盈的感覺。
戶外直接化身成帳篷展示場,聽說天氣好的時候會滿滿都是帳篷。
「SNOW PEAK EAT」餐廳入口,等待的時候坐著露營椅看窗外風景。
餐廳內部可以說是「SNOW PEAK」的樣品屋。
簡潔明亮的生活感一直是 SNOW PEAK 想要賦予人們的印象。

THE NORTH FACE

雖然是美國品牌但有專屬於日本的產品線,跟其他國外大品牌比起來,THE NORTH FACE 在日本的深耕經營的確是的特別有感。這也是為什麼 THE NORTH FACE 日本款看起來版型較亞洲人合身,彩度也不那麼高的原因。

進入店內馬上被挑高的兩層樓氣勢震撼到,大幅的黑白輸出特別吸睛,這也是我覺得來這裡觀察品牌最有樂趣的地方之一,如果說 SNOW PEAK 是想傳達一種融合城市與戶外的明亮生活感,THE NORTH FACE 就是要你無所畏懼、放膽挑戰自我。

好喜歡那些黑白的山林照。
THE NORTH FACE 也是有出露營用品的。
下午茶區用木頭色來區分空間用途,桌上有許多書籍可搭配咖啡。
不懂為什麼吧台要用玻璃把店員關在裡面?

Coleman

提到 Coleman 總能立刻聯想到品牌經典的爐具系列,這裡的佔地面積足夠讓Coleman 所有大型的露營產品一字排開,甚至透過懷舊的復古造型去追溯產品發展的歷史,我也是到這裡才知道原來可攜式燈具分成吃電、吃瓦斯還有吃煤油這三種。

認真逛的話,會覺得這條路好漫長。
造型超可愛的暖扇。
店內也提供刺繡服務,可以繡在帆布的材質上。
不過客製化的程度似乎很有限。

Caravan

最後是一個小眾驚喜,日本國民登山鞋品牌 Caravan 在這裡有自己獨立的一間店面,因為是日本品牌的關係,所以在鞋版、楦頭等設計,都更加適合亞洲人的腳型,尤其是女生撐不起一些歐美的登山鞋時,Caravan 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自己則是因為誤打誤撞買了這牌子的鞋,發現好看好穿,甚至比一般主流登山鞋再便宜一些些的時候,才開始對這品牌產生好奇心。

其實不只我上面拍的這些,其餘還有mont-bell、Columbia、MOUNTAIN HARDWEAR…大概十餘間店面可以逛逛,記得有一間名叫「SORA」的店集合了許多日本人喜歡的國外和國內品牌,像是patagonia、KEEN、and wander、RAMBOOSHOOTS…等等。

戶外廣場,天氣好時可是有不少活動舉辦著呢!

「這裡沒有你想不到的品牌,只有你叫不出名字的品牌。」如果你真心喜歡戶外運動,那你一定會愛上這裡的氛圍。

戶外廣場有時會舉辦體驗活動。

MORIPARK Outdoor Village モリパーク アウトドアヴィレッジ
地址:〒196–8533 東京都昭島市田中町610–4

親愛的M友們,請按按左方的拍手按鈕讓我知道你來過吧!ლ(・ω・ლ)
同時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追蹤,上面有更多關於旅遊攝影登山知識的分享!除此之外,下方的 LikeCoin 是一款新型的加密貨幣,透過創造力挖礦將利益回饋給創作者本人而非平台,如果你有興趣,歡迎註冊後按5下免費 Like 給我一點鼓勵,謝謝大家!

--

--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喜歡山的設計工作者。山齡邁入第10年。 從台灣的山爬到日本的山,不定期在社群發佈日本戶外觀察大小事。Instagram:drifting.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