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海】復古喫茶店,桌子是電子機台 — Pine Tree

熱海是東京前往伊豆半島的門戶,鐵路沿著海岸而建,大海就這樣大喇喇地展開在眾人眼前,陽光沙灘泳衣少女,是這裡的美式夏日風情。

由於離首都圈近,自百年前鐵路開業之後,熱海迅速竄升為熱門的溫泉勝地,除了是昭和時期新婚旅行的首選,更成為東京富人購買別墅以及企業建置招待所最理想的地方。為了因應泡沫經濟時期大量企業慰勞旅行的需求,整個熱海海岸與坡地開始建滿大型旅館,宿泊客數在1991年達到頂點。

但也因為粗糙的團體接待方式與帶有風月色彩的溫泉鄉形象,自「平成大蕭條」團客大量流失之後,熱海旅館紛紛倒閉,風華盡失,過去紙醉金迷的熱海銀座商店街,也跟著熱潮褪去變得冷清。

這間復古喫茶店恰好正是見證那些年而留存下的老店舖,店面有兩個入口,一邊是復古玩具店,一邊則是甜點咖啡屋。外場只有一個老奶奶,點餐之餘,玩具店也是她負責,有媽媽帶著小孩進來專程來買玩具,老奶奶上一秒在幫客人點餐,下一秒幫玩具結帳,看在我們觀光客眼裡,就是一副神奇的光景。

菜單上都是難懂的片假名,我們吃力看了好久,老奶奶指指外面,店門口展示了所有的食物模型,哈原來想吃的早就讓你一覽無遺。

亂點了一個草莓剉冰,碗也太勾錐。

以前的遊戲機台變成了咖啡桌,我是小精靈隔壁的桌子是俄羅斯方塊,投下100日幣就真的動了起來,我喜歡這種富有靈魂的小店,霓虹燈閃呀閃,那些杯子盤子都變得迷人,就好像跟著昭和時代的人們一起活了一遍。

用睡姿跟桌面合照。
網路的圖片,這種桌子當時可是流行一陣呢!

PINE TREE パインツリ
地址:〒413–0013 熱海市銀座町7–7

親愛的M友們,請按按左方的拍手按鈕讓我知道你來過吧!ლ(・ω・ლ)「1下」拍手:幫我簽個到。
「2-10下」拍手:表示你喜歡這篇文章!
「10-20下」拍手:希望未來我能寫更多這類主題的文章。
「20-50下」拍手:你是否覺得這個功能很舒壓?還是太久沒有手指運動了呢?沒關係你就儘管按吧,不會有人阻止你的!!!
同時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追蹤,上面有更多關於攝影登山知識的分享!

下方的 LikeCoin 是一款新型的加密貨幣,透過創造力挖礦將利益回饋給創作者本人而非平台,如果你有興趣,歡迎按5下免費 Like 給我一點鼓勵,按6下 Like 就會自動導至官方介紹頁面喔!

--

--

Drifting Soul|山海之間
DRIFTING SOUL

喜歡山的設計工作者。山齡邁入第10年。 從台灣的山爬到日本的山,不定期在社群發佈日本戶外觀察大小事。Instagram:drifting.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