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2:陰魂不散的阿樂學長

Wendy Chang
Drown in drama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0, 2019

2017年第一季的時候我記得自己哭得泣不成聲,因為後期刻劃阿樂的死真的太痛了,雖然被說流於小情小愛,但是我覺得也很符合高中生的生活啦。

第二季謝雅真繼續當仙姑,一一幫助了很多人,但這次阿樂的靈魂附身到張宇軒身上,搞得謝雅真心情很亂!

👻要不要讓阿樂走?

阿樂的靈魂附身到張宇軒的身上,一開始謝雅真也不相信,但是漸漸地發現是真的;那接下來就有個難題,要不要讓他走?他不走,原本的張宇軒可能就會消失了;他走,就再也見不到阿樂了。

而阿樂一開始也無法適應張宇軒的身體,他與張宇軒實在相差太多了,張宇軒個性文靜、健康欠佳,阿樂用他的身體參加棒球隊、參加話劇社,周遭的人都覺得很驚奇。

🥀詹曉彤:我也想當仙姑

第二季的新角色詹曉彤,是一個沒什麼自信,安安靜靜的女生,大概是看到學姊謝雅真是個仙姑覺得很羨慕吧,竟然也假裝自己看得到靈動,被聖宇堂請去當仙姑。聖宇堂是濟德宮CEO的弟弟經營的,超級日系,根本看不出來是宮廟。

詹曉彤大概也覺得自己並不是仙姑而覺得毛毛的,但是聖宇堂堂主(?)卻一直要她相信自己,她只好硬著頭皮幹下去。

我蠻不喜歡這個角色的,明明就很有能力,會寫劇本、出演仙姑也很順利,為什麼要這麼沒自信,要透過自己根本不存在的能力來提升自我的價值?

⚔️宮廟之鬥

陳慕義(右)演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是下一站幸福的色老頭!

小真所服務的濟德宮的金老師,其實還有一個弟弟湯老師,而他為了跟濟德宮打對台,另闢聖宇堂,走一個非常日系的裝潢,還有什麼水晶啊,總之是跟傳統的宮廟非常不一樣。

湯老師

看起來就是新型態的宮廟,於是濟德宮也想跟進,但是濟德宮的APP一直閃退,名簿也沒有電子化,總之還是傳統,無法跳脫。

濟德宮最大的賣點就是小真仙姑,聖宇堂也想要一個仙姑,但是小真不答應跳槽,於是湯老師找了假仙姑曉彤,就這樣招搖撞騙了好久。

直到有網紅來聖宇堂拍攝,希望能在湖邊幫忙驅魔,曉彤就這樣去驅魔了,最後網紅卻說這一切都是假的!根本沒什麼驅魔,靈動都是假的!

聖宇堂把所有的錯都推到曉彤身上,說她騙了所有人,聖宇堂是不負責的唷!

金老師後來跟湯老師說:你知道當時爸爸為什麼選擇把公廟讓給我,而不是你嗎?因為你雖然沒有做什麼偷拐搶騙的事,但卻自私自利,且心術不正。

第二季實在是太差強人意了...中間很拖戲,後面才有點進展。

而且什麼事情都點到一下而已,例如濟德宮與聖宇堂之爭、詹曉彤的自卑情結、張宇軒的自殺念頭、小真在濟德宮的去留,都只有一下下就沒了,還有很不重要的話劇社戀愛線也可有可無...(話劇社學長都高三會這樣熱衷於社團事務嗎?存疑)

轉學生之必要

中間穿插的小故事也沒有特別感人,就只是小真在幫忙驅魔而已,而且會不會太快放下撞死阿樂的肇事者了?這實在不太合理啊...

後期小真的媽媽回到台灣,發現小真居然還在做仙姑,她氣得直接接她回家,不准小真再去濟德宮,小真看似落寞的樣子。我本來很期待這個部分,小真與通靈能力和平共處,能在生活與助人之中取得平衡,但是也沒有很深的著墨,就是媽媽發現小真助人這樣是有意義的,於是讓小真強勢回歸。畢竟這點本來是第一季的重點,第一季到後期就已經沒有提到,第二季也還是一點點而已...可惜了啊!

放張范少勳的照片壓壓驚
總集數:共8集評分:3/5

--

--

Wendy Chang
Drown in drama

什麼都寫ㄉ前端工程師 / 影片剪輯師 / 自媒體經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