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網站轉化率,你只要知道一件事

昨天,有一位朋友問我說:

『 現在市面上許多在做Line與FB串接服務的Chatbot (聊天機器人) 廠商,他們跟你們公司的差別在哪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MG!!!

好啦,說實話我真心覺得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啊!這位朋友本身就是一位經營電商的老闆,行銷工具他接觸的肯定不會少,這樣一個有數位行銷經驗的人才都提出這疑問了,看來我有必要針對這一部份來好好跟大家說明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首先,我先列出三點市面上常見的 Chatbot (聊天機器人) 廠商所提供的服務

第一:跨渠道服務主要只針對Line與FB來做串接

第二:Chatbot (聊天機器人) 目的是優化客戶體驗與搜集用戶行為 (標籤)

第三:有再行銷功能的廠商,與消費者溝通的渠道是Line與FB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邊我先不討論 Chatbot (要設計一個好的Chatbot,重點在設計者是否具備用戶思維),我們單就串接的平台來做討論,各位有沒有發現好像少了某一個渠道?一個將流量匯入、能產生不同用戶行為、能讓用戶完成訂單的渠道?

沒錯!那就是官網。這也是我們與其他廠商間最大的差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能串接的渠道包含:Line & FB & wechat & what’s app & 官網

目前只有我們可以同步串接這些渠道!

而串接官網對電商客戶有什麼優勢呢? 下面我一樣列舉三點來說明

第一:串接全通道客服在一個系統,省下多餘人力成本

第二:能分析用戶在官網的行為,在官網自動觸發再行銷訊息

第三:將訂閱用戶與官網身份做匹配,分析用戶官網行為後,自動觸發再行銷訊息到用戶訂閱渠道 (Line or FB)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從上述我一直提到再行銷這名詞,相信你現在已經了解到我們想解決的不是客服問題,也不是一間只做 Chatbot 的廠商,其實我們的核心價值是幫助電商客戶提升官網轉換率!

且要有效提升官網轉換率,必須要從用戶的官網行為來出發!

而分析官網的用戶行為,就是我們最大的優勢與強項!

現在開始,你不用游移在到底要串接 FB 或 Line 還是 官網 ,小孩子才做選擇,成年人當然是全部都要啦!

當我們將台灣黏著度最高的三個渠道(Line & FB & 官網)串接起來後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我們能根據用戶在官網的不同行為,可從系統設定發送不同的行銷訊息到客戶的不同渠道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圖我做一個整理,簡單的讓大家更清楚我們提供的服務

官網與轉化,是我們能做的最大優勢

在流量紅利已結束的今天,我們需要有更加完整的工具來有效營銷消費者,我們已經有許多順利將轉換率提升的成功案例可以分享。

這件事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難,用戶在官網的行為數據是一個寶庫,因為不同的廠商所要面對的消費者是完全不一樣的,唯有根據用戶的行為所客製出來的行銷內容,才能真正有效的營銷他們!

如果你想提升官網的轉換率,歡迎與我聯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E-mail: alvin@easychat.co

如果看完覺得不錯的, 歡迎在下方幫我按幾下「鼓掌」, 讓我知道你的支持, 這會是我創作的動力來源,期待我們下次再見 :)

--

--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Omnichat — The Evolution of Easychat

網路媒體代理商起家,待過全球前10大互聯網公司,累積數位媒體8年經驗,現在在新創公司繼續歷練數位人生;目前在 Omnichat 擔任 Associate Director BD。歡迎追蹤我的專題【新創BD都在搞什麼?】→ https://vocus.cc/startup-bd-life/introdu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