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們是電商用戶提升轉換率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 Easychat 升級後更適合電商夥伴使用呢?

現在經營電商的系統工具非常非常多,這邊我就不一一闡述,而電商朋友使用系統工具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效的將流量變現,藉此提升轉換率。這邊我們就來聊聊一個有關提升轉換率的有趣概念

對話式銷售

對話式銷售一詞大約在前年開始出現,那時候正是聊天機器人(ChatBot)開始大放異采的時候,大家都希望能利用 ChatBot 解決消費者需求,進而優化購物流程以提升轉換率。在當時,這是一幅非常美好的景象,電商不需要增加額外的人力成本,就能滿足消費者的購物體驗進而提升購買機會。

但是

單純的聊天機器人終究無法滿足客戶多元的需求

有使用過 ChatBot 的用戶就會發現,ChatBot 能解決 20–30% 的常見問題其實就算很好了,消費者多變詭局的行為與思考,不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ChatBot 可以滿足的。

那對話式銷售是否沒有用呢?

其實對話式銷售並不是單單用ChatBot跟消費者聊天就可以成立的,而是要將訊息,根據消費者的「行為」給予到「客製化」的內容,將訊息變得有價值,才是對話式銷售的開始。

回歸基本面,聚焦在官網針對訪客行為做再行銷

在今天我們想有效提升轉換率,不可能只靠 ChatBot !Easychat 所提供的服務橫跨了跨渠道客服整合、ChatBot、客戶CRM以及更全面的官網再行銷工具,一項費用就能滿足四種服務,也因此才更適合電商夥伴來做使用。

下圖是 Easychat 升級後與市場上 ChatBot 公司在功能上的差異

各位會發現,Easychat 升級後的最大優勢除了跨平台客服整合就之外就是在官網再行銷的部分,因為我們安裝在官網上的對話插件是自己開發的,不是套用常見的 FB messenger 插件,因此網站訪客的行為都能藉由我們的插件給記錄下來!記錄下來之後我們就能對消費者做更多再行銷的動作。

這邊我簡單述說一下 Easychat 目前的服務內容:

。跨渠道客服整合 (Line@+FB+官網)

。ChatBot 搜集標籤後分眾推播

。官網訪客瀏覽紀錄搜集

。官網訪客行為再行銷

。官網訪客與 Line@ or FB 用戶身份綁定

我們相信 ChatBot 只是一項工具,要提升轉換率沒有捷徑,唯有了解消費者行為後,再根據個別行為給予到適合的內容,經過一步步地調整與修正,才能找出真正適合自己品牌的再行銷規則。

Easychat能從客服>官網>轉化,一條龍提供協助

1. 在客服端我們能進行整合,以減輕客服的Loading

2. Line2.0的高額收費,能利用自動化標籤做到更聚焦的推播

3. 官網轉化率不佳,能根據消費者行為做到再行銷

我說這根本就是電商界的健達出奇蛋啊,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你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感興趣或是有疑問,歡迎將訊息寄到我的E-mail

alvin@easychat.co

如果看完覺得不錯的, 歡迎在下方幫我按幾下「鼓掌」, 讓我知道你的支持, 這會是我創作的動力來源,我們下次再見 :)

--

--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Omnichat — The Evolution of Easychat

網路媒體代理商起家,待過全球前10大互聯網公司,累積數位媒體8年經驗,現在在新創公司繼續歷練數位人生;目前在 Omnichat 擔任 Associate Director BD。歡迎追蹤我的專題【新創BD都在搞什麼?】→ https://vocus.cc/startup-bd-life/introdu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