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你生活的社區接案養師|【營養師百業ep.04】

本文開始前請詳閱簡易說明書

營養食間
eatinnutrition
Mar 8, 2021

--

因社區型態多元,營養師的工作內容也會有所差異,每次的訪談都是營養師的生命旅程以及經驗集結而成,來賓願意分享自己所看到的世界,每次每次我都覺得難能可貴。

可是在此提醒經驗可作為參考但無法成為唯一依據,若這是你未來想從事的職業,也請考慮到職場環境本就有所差異,不能僅依靠幾篇文章就認定工作內容就是如此。

若正在看文章、聽podcast的你,有不同的經驗,也誠摯邀請你訊息與我分享你的可貴經驗。

本篇文章,節錄自我與來賓Vivian營養師訪談的重點,不僅分享社區營養師的經驗,還無私分享如何整理營養的資訊、規劃時間以及從營養跨到法律的契機。

乾貨滿滿的單集千萬不要錯過,更精彩詳細的內容請聽本次訪談 : 卡通到鄉土劇都瞭若指掌,多人演講原來也要客製化!最懂你生活的社區接案營養師|ft. Vivian營養師的營養週記【對談食間ep.08】

走入社區的接案營養師 (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的年齡層從 0~99 歲

社區會開立營養諮詢服務 、進入學校進行營養教育、 在職場企業則是不同主題的講座,在高齡長者的部分政府也有在推動老人共餐。

社區的營養師工作性質:大多數接觸到的族群為健康族群,在還沒發生問題前、就能預防問題的發生(預防發生)

在社區接案的營養師應該要注意這些事情

  1. 站在客戶的立場,思考對方要的是什麼

社區營養師會接觸到不同的族群,需要運用一些共通語言,讓聽講座的民眾瞭解到講者是了解自己需求的人,而不是只會講一些空泛、飄渺知識的營養師。

同時也需要跟上時下的流行議題,讓自己演講的內容與民眾產生共鳴。

2. 工作的靈活度

當突發狀況的發生跟預想的狀況不同或是與窗口溝通上的誤差,有沒有隨機應變的能力。

3. 自己準備好了嗎?

很多東西需要日常累積,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如果機會來了,自己也要有十足的準備才能把機會把握住。

在傳遞營養資訊的過程當中,如何搜集以及選擇資訊

設定google scholar 快訊 ,google scholar的快訊就像是一個行動線索,會定期寄關鍵字的相關paper到的信箱。

如何管理時間?分配自己的工作?

  1. 有效率的管理

如利用零碎的時間準備 零碎的事物(挑選題材、看文獻等)

完整的時間則是執行完整的事情 (例如把文章寫完)

2. 階段性的安排

訂下當月目標,並規劃完成時程,為自己適當留白,不要把行程塞得太滿,如果同時有多個專案在跑,決定優先順序,並且在每週固定時間整理檢視進度。

Vivian營養師想說的話

許多事情“去做”比“為什麼做”還要重要,如果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只是生命還沒有給你答案。後悔的痛感,是比學習的當下的辛苦還要來得痛。

追蹤

☺️☺️幫我的Facebook按讚吧☺️☺️

來 instragram 每天看一點,營養多一點❤️

營養知識想用聽的?來聽聽我的Podcast! Apple podcastSpotifygoogle podcast 都聽得到。

營養食間。
花一點時間,讓你的健康多一些,歡迎來到營養食間。
食,在營養。食在,營養在。
文章到這裡,我其他的文章也很營養,歡迎你留下來看看,不論是喜歡我或是喜歡我的文章都歡迎你拍手鼓勵,多拍幾下。
覺得這文章寫得還不錯就拍1~10下
覺得這文章讓你收穫滿滿就拍10~20下
覺得還好我有寫這文章的拍20下以上
合作洽談、講座邀約:eatinnutrition@gmail.com

--

--

營養食間
eatinnutrition

在這裡不僅僅是提供營養資訊,還有身體力行的飲食企劃。 真正的好吃,由自己定義。健康的食物也可以很好吃。 一起食健康,食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