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訪談,台灣營養師讀美國營養研究所,求學歷程、所花費用一次分享!|【營養師百業ep.07】

營養食間
eatinnutrition
Published in
Apr 5, 2022

你有沒有一個留學夢?留學進修是許多人在職涯路上的選擇之一,但是到了與成長地不同的留學環境,今天要請到了Amy營養師來分享自己的美國研究所求學歷程。即使是非常Outgoing的Amy也花了一段時間適應,今天的專訪從留學準備、申請、花費,到研究所的課程、所學一次分享給你。

每次的訪談都是營養師的生命旅程以及經驗集結而成,來賓願意分享自己所看到的世界,每次每次我都覺得難能可貴。

在此提醒經驗可作為參考但無法成為唯一依據,,不能僅依靠幾篇文章就認定場域環境就是如此。

若正在看文章、聽podcast的你,有不同的經驗,也誠摯邀請你訊息與我分享你的可貴經驗。

關於國外研究所的申請大小事

選定命定研究所

使用關鍵字搜尋(例如:想修的專業、校排名),找尋學校的過程中可以更了解自己想學的方向、學校風格,也是探索自我的過程

尋求協助管道:代辦、自己上網搜索、詢問有相關經驗的人

針對各國有興趣的學校了解:收件時間(申請月份)、所需條件及資料(GPA、自傳、推薦信、語言能力…)

現實的考量(經濟能力、落地注意事項)

處理租屋(與房東簽合約)、簽證(VISA)、電話卡(方便聯絡)、銀行帳戶

一年花費約在 :150~200萬(包含學費、生活費 、房租),選擇在國外留學的人大多數為Full time Student (全職學生),因為沒有足夠時間可以打工有業外收入。

租屋:學校網站的租屋資訊、學校宿舍(費用昂貴且空間較小)、合租(Facebook社團-當地學校的台灣同學會)

美國研究所的上課模式

.懂的表達自我是第一課

與傳統台灣的教育不同,第一堂課會透由自我介紹來告訴大家,你選這堂課你想學到什麼、你想要得到什麼?並非單純的填鴨式教育

通常課程會有大方向領域,但是作業主題會讓同學自由發揮(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教授也會在課堂過程中丟許多文獻希望跟同學做討論,每個人都有機會(或義務)來發表自己的觀點跟想法,這樣的環境能夠讓你接收到許多不同觀點

.所有知識都有不同理論、觀點、想法

很多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所有人都是在持續的學習(教授也是),所以在這裡的課程模式是透由開放性的討論,讓自身去思考,這個研究方法好嗎?為什麼會有這個答案?別人的想法又是什麼呢?

在過程中慢慢累積實力:如何正確地看文獻、如何focus 想要知道的知識、結合方法、回答問題,將所知內化成自己的知識輸出,並讓自己的話都有科學文獻佐證

.在這裡資訊來的很快、討論的題目也很新

在這裡的環境,可以很快地接收到最新資訊、同學之間也有濃厚的討論氛圍、時常需要看文獻,所以判讀能力、閱讀文獻也非常扎實。

收聽連結

跟著飯店營養師過一天!用不一樣的方式守護健康 你有沒有留學夢?分享在美國營養研究所的不同感受!│|ft.Amy營養師【對談食間ep.12】

追蹤

☺️☺️幫我的Facebook按讚吧☺️☺️

來 instragram 每天看一點,營養多一點❤️

營養知識想用聽的?來聽聽我的Podcast! Apple podcastSpotifygoogle podcast 都聽得到。

營養食間。
花一點時間,讓你的健康多一些,歡迎來到營養食間。
食,在營養。食在,營養在。
文章到這裡,我其他的文章也很營養,歡迎你留下來看看,不論是喜歡我或是喜歡我的文章都歡迎你拍手鼓勵,多拍幾下。
覺得這文章寫得還不錯就拍1~10下
覺得這文章讓你收穫滿滿就拍10~20下
覺得還好我有寫這文章的拍20下以上
合作洽談、講座邀約:eatinnutrition@gmail.com

--

--

營養食間
eatinnutrition

在這裡不僅僅是提供營養資訊,還有身體力行的飲食企劃。 真正的好吃,由自己定義。健康的食物也可以很好吃。 一起食健康,食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