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s
hyistahk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an 13, 2019

--

如何於 Kindle 裝置上登入日本帳號

今天拿到 Kindle Paperwhite Gen.10 , 只為了登入就快把我搞瘋,還好堅持與他戰了一下午總算告捷。

首先說明一下背景,我原本在 amazon.com 和 amazon.co.jp 都各有一個同樣 email 的帳號,以前曾為了領免費的書先用過 .com 那邊的 Kindle,總之在我拿到裝置登入前是已經弄到 us kindle 帳號區域選在日本,且總算生效可以買 jp 的書的狀態,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不過兩邊其實還是不同帳號,在網頁登入看到的是不同書庫,說起來還蠻錯綜複雜的……

如果兩邊都有帳號,要登入大概都會在輸入二階段驗證碼那關過後被打回來:輸入完驗證碼後在沒有任何提示的情況下又跳回問是要登帳號還是建帳號的畫面,死得莫名其妙。

這時有兩個做法,而我建議使用第一種。

  1. 這招最簡單,直接在登入密碼後面串上驗證碼
    這個方法沒有任何的負面影響,唯一一個算不上缺點的缺點大概是帳號必需有設定好 authenticator 之類的 app,否則是無法事先得到驗證碼的,不過應該多數人都有設定吧?
    至於能不能先撞牆一次再把剛剛撞牆的簡訊驗證碼拿來用我就沒試過了,我猜也是可行的,應該沒那麼快失效才對,但是我實在懶得再試了。
    方法來源請見下圖,這個說明頁要登入才看得到:

2. 暫時關閉二階段驗證,於 Kindle 登入後再行啟用
這是我原本查到的方法,我自己也不太喜歡,但是他確實可行,等我登入後回到網頁上重新啟用二階段驗證才注意到上圖的說明,那是在設定二階段驗證時會出現的提示,且很久以前就有了。

這邊也順便分享一下我嘗試登入 android app 的心得。

過去我查到要在手機 app 上登入日本帳號的話要先改系統語言再開啟 app,以確保他連的是日本 amazon,當時也的確是這樣,且可順利登入。然而今天弄 Paperwhite 的同時也試了手機 app 發現改版後已經不是這樣了。

現在不必切換語言,第一次打完帳密後會跳出啟用了啥張力保護,請一同輸入下方驗證碼再登入之類的警告,此時再打一次帳密和下方圖案驗證碼就會登進去了,本來沒仔細看說明還以為是失敗了就沒再打一次……

也可使用前述的方法一,同樣能夠順利登入,少打一次帳密又省得看一個惱人的警告。

過去切換語言可以在上方看到顯示的是不同地區的 amazon,美國會是 .com,日本是 .co.jp,現在則如下圖一律是 amazon kindle,無法從那裡判斷是到哪,不過現在一樣能登所以也不必管那麼多就是了。

個人猜測會有那種奇妙的驗證問題可能跟環境有關啦,工作上有見過非常類似的情形……
可能入口都是美國,輸入帳密之後也能確實寄送驗證碼,但是填入驗證碼後都是去美國那邊驗證,不是從美國那端送來的驗證碼就不會通過驗證,諸如此類的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