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夢想工作是?Yard Act

你的夢想工作是什麼?

後龐客獨立樂隊 𝐘𝐚𝐫𝐝 𝐀𝐜𝐭 ,曾登上英國金榜亞軍,與艾爾頓強合作(詳見這篇:外星人的啟示

新專輯《烏托邦在哪裡》也登上第四名位置,充滿了對成名的反思,非常英式幽默的那種

新曲〈𝘋𝘳𝘦𝘢𝘮 𝘑𝘰𝘣〉挖苦自己,也挖苦每個做著夢想工作的人:「哇真是太棒了,現在你可以徹夜上班,站在世界的頂端!」

不愧是懂諷刺的英國人,這首歌的部落鼓讓人聯想到 𝐋𝐂𝐃 𝐒𝐨𝐮𝐧𝐝𝐬𝐲𝐬𝐭𝐞𝐦 跟說話頭 Talking Heads,超正點超好跳

副歌那些不知所云的口語:「Ace! Top! Mint! Boss! Class! Sweet!」就是他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已經不知如何說話,亂回一通的結果

還有另外一首新歌,長得超像 𝘽𝙡𝙪𝙧 跑去做迪斯可

但我最愛的還是〈敦化南路〉,喔不對是〈𝘉𝘭𝘢𝘤𝘬𝘱𝘰𝘰𝘭 𝘐𝘭𝘭𝘶𝘮𝘪𝘯𝘢𝘵𝘪𝘰𝘯𝘴〉

就像 𝐆𝐮𝐦𝐦𝐲 𝐁 同樣以地名為發想,同樣講述自己從默默無名,到功成名就的過程

「也許我就是這樣,低著頭、往前進,追女生、聽音樂⋯⋯」

.
𝘊𝘰𝘯𝘷𝘪𝘯𝘤𝘦𝘥 𝘐’𝘥 𝘯𝘦𝘷𝘦𝘳 𝘢𝘮𝘰𝘶𝘯𝘵 𝘵𝘰 𝘢𝘯𝘺𝘵𝘩𝘪𝘯𝘨
堅信我永遠不會有任何成就

𝘊𝘰𝘯𝘷𝘪𝘯𝘤𝘦𝘥 𝘐 𝘸𝘢𝘴 𝘰𝘧 𝘯𝘰 𝘶𝘴𝘦 𝘵𝘰 𝘯𝘰 𝘰𝘯𝘦
確信我對任何人都沒有用處

𝘕𝘰𝘵𝘩𝘪𝘯𝘨 𝘵𝘰 𝘱𝘳𝘰𝘷𝘦, 𝘯𝘰𝘵𝘩𝘪𝘯𝘨 𝘵𝘰 𝘭𝘰𝘴𝘦
沒有什麼可以證明,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

這個非常「傷心欲絕」的超長獨白

在音樂唱到 𝟓:𝟑𝟕 秒的時候,朋友給的藥,終於發作了

他配著藥丸,從廣播聽到 𝐔𝟐 的歌〈𝘉𝘦𝘢𝘶𝘵𝘪𝘧𝘶𝘭 𝘋𝘢𝘺〉

發現自己終於可以感受音樂帶來的魔力,不再想要混混沌沌的過日子:

.
𝘛𝘩𝘦𝘯 𝘐 𝘬𝘯𝘰𝘸 𝘐 𝘥𝘰𝘯’𝘵 𝘯𝘦𝘦𝘥 𝘶𝘵𝘰𝘱𝘪𝘢
然後我知道我不需要烏托邦

𝘊𝘢𝘶𝘴𝘦 𝘵𝘩𝘦 𝘶𝘯𝘬𝘯𝘰𝘸𝘯 𝘪𝘴 𝘵𝘩𝘦 𝘰𝘯𝘭𝘺 𝘵𝘳𝘶𝘦 𝘩𝘰𝘱𝘦 𝘧𝘰𝘳 𝘢 𝘣𝘳𝘪𝘨𝘩𝘵𝘦𝘳 𝘧𝘶𝘵𝘶𝘳𝘦
因為未知才是,光明未來的真正希望

到此時我們才知道,這首歌是唱給他小孩聽的

他帶著孩子來到英格蘭黑潭(Blackpool)旅行,想起自己的父母,也曾帶著六歲的他來這裡

「𝙔𝙤𝙪 𝙨𝙚𝙚 𝙢𝙚 再度回到這裡」

.
他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庭,音樂事業也站上高峰,雖然還是很煩惱下一張專輯要幹嘛,但這就已經是完美

聽完這七分鐘唸唱的我,突然心領神會地微笑。那可能是因為,也想起自己的什麼了。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