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一樣的怪胎:Caroline Rose

電影《藍色茉莉》凱特布蘭琪的瘋狂,是靠著喝酒與抗憂鬱藥 (Xanax) 來控制

於是當我聽到 𝐂𝐚𝐫𝐨𝐥𝐢𝐧𝐞 𝐑𝐨𝐬𝐞 在歌裡這麼描述:

.
𝘼𝙡𝙡 𝙄 𝙚𝙫𝙚𝙧 𝙣𝙚𝙚𝙙𝙚𝙙
𝙄𝙨 𝙖 𝙫𝙖𝙥𝙞𝙙 𝙘𝙝𝙚𝙘𝙠 𝙩𝙤 𝙓𝙖𝙣𝙖𝙭 𝙙𝙚𝙪𝙨 𝙚𝙭 𝙢𝙖𝙘𝙝𝙞𝙣𝙖

我只需要
那愚蠢的 Xanax 像天降神兵來拯救我


𝙈𝙮 𝙡𝙤𝙫𝙚 𝙞𝙨 𝙖 𝙗𝙖𝙙 𝙞𝙙𝙚𝙖
𝘼 𝙙𝙧𝙪𝙣𝙠 𝙘𝙤𝙣𝙫𝙚𝙧𝙨𝙖𝙩𝙞𝙤𝙣

我的愛情就是個壞主意
是喝醉酒後的胡言亂語

這首歌〈 𝙁𝙧𝙚𝙖𝙠 𝙇𝙞𝙠𝙚 𝙈𝙚 〉突然跳脫
原本在講愛情裡 S&M 彼此虐待的意涵
變成給所有活得像個怪胎的人:

.
𝙄 𝙠𝙞𝙘𝙠 𝙗𝙖𝙘𝙠 𝙡𝙞𝙠𝙚 𝙩𝙝𝙚𝙧𝙚’𝙨 𝙣𝙤 𝙩𝙤𝙢𝙤𝙧𝙧𝙤𝙬
𝙄 𝙗𝙚𝙜, 𝙨𝙩𝙚𝙖𝙡, 𝙤𝙧 𝙗𝙤𝙧𝙧𝙤𝙬
𝙄 𝙡𝙚𝙩 𝙞𝙩 𝙖𝙡𝙡 𝙝𝙖𝙣𝙜 𝙛𝙧𝙚𝙚

我放得很鬆 就像沒有明天
我乞討 偷竊 租借
讓一切都了無牽掛


.

這首歌最吸引我的是
它清亮的鋼琴間奏
搭配上Loop節拍是那麼的憂傷

歌手卡羅琳把則它想像成
17世紀凡爾賽宮的舞蹈

她一直很想取樣
𝐀𝐚𝐫𝐨𝐧 𝐄𝐦𝐛𝐫𝐲〈 𝙍𝙖𝙫𝙚𝙣 𝙎𝙤𝙣𝙜 〉
裡面的鋼琴段落

某次巡迴路上靈機一動
終於造成了這段優美的旋律

如果你總是覺得
在這世界上格格不入
那麼就聽這首歌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