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衝浪情懷:椅子樂團

林貓王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2 min readSep 19, 2018
專輯中有小碎圓片,會滾來滾去,很符合歌名Rollin’ On

金音獎名單公佈了,今年的名單很精彩。

椅子樂團 The Chairs 有入圍,但我自己知道,這張專輯不只是好聽而已,而是可以在生命中扮演一些角色的。

它讓我想起皇后皮箱,還有早期的飛車,那些歌頌六零年代愛與和平的聲音。

是開車兜風前往海灘的聲音:Surf Pop風格的〈DEDEDE〉、Sunshine Pop情懷的〈Every Day Is Sunday〉⋯

是懶洋洋躺在沙灘上的聲音,〈Slow Down〉還有〈Rollin’ On〉,後者還聽得出向史提夫汪達的致敬。

我很感動這些老派的東西還有人在延續,先謝謝了。

專輯中的最愛,歌詞向披頭四 Penny Lane 致敬

Slow it down, oh why don’t we? Slow it down.
Take a trip to a lovely town on an any given sunny day.
Driving a small red van
Sing along to Penny Lane
Until the stars all rise again
Ba da da

很明顯,致敬小野洋子的歌。

Yoko, Yoko! 今天有沒有空
Yoko, Yoko! 請牽著我的手
我們去兜兜風
直到海岸線盡頭的盡頭的盡頭的盡頭…

喜歡 Surf Pop 的朋友務必聽聽。

今天上午的陽光chill得很可以
讓我搞不清自己是否在夢裡?

滿滿的 Sunshine Pop 情懷!

Hey, little girl
Every day is Sunday
Every day’s a new day
To be with you
To be with you
La la la la, hey hey hey!

「作你的伴,你是我的伴
頭戴白色花瓣,腳踩彩色花瓣。」

年度婚禮指定曲就是〈Rollin’ On〉,MV裡的婚禮全都是小朋友客串,太可愛了。

其中樂句致敬了史提夫汪達〈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甜啊。

★ 對了,椅子樂團 9/23、10/7 分別在 台北台中Legacy 開唱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