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原聲帶:The Radio Dept.

《 初戀 First Love 》原聲帶,非常讓人意外

這齣大受好評的純愛日劇,竟然選用了地球另一端,遠在瑞典的獨立廠牌「拉不拉多」旗下的 𝐓𝐡𝐞 𝐑𝐚𝐝𝐢𝐨 𝐃𝐞𝐩𝐭. 以及 𝐓𝐡𝐞 𝐌𝐚𝐫𝐲 𝐎𝐧𝐞𝐭𝐭𝐞𝐬 兩組樂團作為配樂

而且並不是亂選,無線電站選的歌是〈𝟏𝟗𝟗𝟓〉,除了呼應劇情從 𝟗𝟎 年代開始之外,也另外有很深的含義

第七集【夢的順序】一開場,當上空姐的女主角,就在滿天大雪的背景,搭配這首歌,走過機場通道,身邊盡是欽羨的眼神,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內心好像少了什麼⋯⋯

身為無線電站鐵粉,有點感動

因為再過幾個月,就是他們出道專輯《 𝐋𝐞𝐬𝐬𝐞𝐫 𝐌𝐚𝐭𝐭𝐞𝐫𝐬 》的二十週年,這首歌不斷唱著遺憾與失落:

𝘈𝘯𝘥 𝘵𝘩𝘰𝘶𝘨𝘩 𝘐’𝘮 𝘩𝘢𝘱𝘱𝘪𝘦𝘳 𝘯𝘰𝘸
𝘐 𝘢𝘭𝘸𝘢𝘺𝘴 𝘭𝘰𝘯𝘨 𝘴𝘰𝘮𝘦𝘩𝘰𝘸
𝘉𝘢𝘤𝘬 𝘵𝘰 1995

雖然我現在比較快樂了
但我總是期盼著
能回到 1995 年

𝟏𝟗𝟗𝟓 年有什麼呢?

那是青春的歲月,錯過巴士走15公里,翹課泡去咖啡廳

但是後來,朋友們都有不同的人生方向了,有的變得更好,有的變得更糟,有的飛去不同城市,尋找心中遺失的地圖

而歌詞也巧妙的呼應了《 𝐅𝐢𝐫𝐬𝐭 𝐋𝐨𝐯𝐞 》的命題:

𝘉𝘶𝘵 𝘵𝘩𝘦 𝘰𝘯𝘭𝘺 𝘵𝘩𝘪𝘯𝘨 𝘐 𝘳𝘦𝘢𝘭𝘭𝘺 𝘮𝘪𝘴𝘴 𝘪𝘴 𝘣𝘦𝘪𝘯𝘨 𝘵𝘩𝘦 𝘧𝘪𝘳𝘴𝘵 𝘰𝘯𝘦
𝘛𝘩𝘢𝘵 𝘺𝘰𝘶 𝘴𝘦𝘦 𝘸𝘩𝘦𝘯 𝘮𝘰𝘳𝘯𝘪𝘯𝘨 𝘰𝘱𝘦𝘯𝘴 𝘶𝘱 𝘵𝘩𝘦 𝘴𝘬𝘪𝘦𝘴

我唯一想念的,是當那第一個人
當晨光劃破天際時,你第一個看見的人

講到這先讓我拭個淚,畢竟 The Radio Dept. 伴隨著我大學的青春回憶,很多歌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道別

如果你從不認識他們,現在就點開《 𝐋𝐞𝐬𝐬𝐞𝐫 𝐌𝐚𝐭𝐭𝐞𝐫𝐬 》吧!

全劇歌單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