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音樂:黑色迷幻

林貓王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2 min readNov 24, 2019

昨天擔任婚禮DJ,新人最早開給我的歌單就酷到不行,讓這場婚禮走向神秘 / 迷幻 / 詭譎⋯⋯黑色浪漫的氣氛。

光看歌單裡的 Portishead、Röyksopp、Trentemøller、Crystal Castles、Caribou、Beach House 就讓我選歌魂爆發啊。

Caribou / Our Love

Röyksopp / Eple

Portishead / Glory Box (*備註)

(*備註) Glory Box 其實超級悲傷,但基於彼此對這首歌的深深喜愛,最後我是幾乎把所有歌詞都避開,只放了副歌「給我一個理由去愛你」那邊

後來,決定就用 Trip Hop、Synth Pop、Art Pop、Synth Wave、Indietronica 等曲風作為前半場的定調。

進場前看到「一家人」的花草牆就想到《誰先愛上他的》電影裡面的這首歌〈謝幕〉,英文曲名是〈When Love Comes〉

迎賓時大多都放這樣的音樂,搭配有點偏霓虹的燈光,很喜歡啊。

憂鬱 Yu-Utsu / Sun

比較愛的選曲還包括了以下,都是第一次在婚禮放:

HYUKOH / 万里

Anika / Love Buzz (Shocking Blue Cover)

Anna Calvi — I’m The Man, That Will Find You (feat. David Byrne)

也終於讓我放到這首怪歌,因為新人有開 Animal Collective,我覺得應該非常搭啊,來自布魯克林的 Yellow Ostrich

Yellow Ostrich / I Want Yr Love

Animal Collective / Kinda Bonkers

地點在 Lamigo信義會館,雖然宴會廳有柱子會擋視野,音響也都要另外租借,但結束後有個半戶外,可以隔成一個小舞台,直接當作 After Party 使用。

所以昨天就從中午一路放到下午五點,從下半場開始放復古搖滾樂,最後跳舞金曲連發這樣。

好玩!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