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音樂:Wild Cub

林貓王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2 min readMay 27, 2018

平常除了一般 DJ 放歌,當婚禮 DJ 也是讓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事,可以在對方的人生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並且把好的音樂帶給不同的群眾。

昨天中午在台南晶英酒店放婚禮,新人共同經營設計工作室,最初給的音樂清單,就包括Dean & Britta、王菲、草莓救星⋯⋯這些有點酷的東西。(光是指定〈墮落〉就大心)

其中一首進場曲是The Xx的翻唱,另外一首歌,他們想找有點電子、跳舞、氣氛往上攀升的進場曲。

推薦了幾首,最後選中 Wild Cub / Thunder Clatter。

這是我心目中荒島級的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激動不已。歌詞敘述,兩顆悲傷的火花,在太陽底下閃耀,彼此都看不見對方。

然而最後,有人卻聽見了呼喊。

I hear it call in the center of it all
You’re the love of my life, the love of my life

我千萬不能搞砸這首歌。

走紅毯只有一分半鐘的黃金時間,要採取哪些片段,讓賓客馬上抓到重點呢?

我選擇了四個段落:

► 00:03–00:11 | 前奏
► 01:46–02:01 | 跳躍鼓聲
► 03:42–04:29 | 你是我一生的摯愛(歌詞)
► 03:03–03:37 | 激昂橋段

這裡列出的秒數是對應原曲秒數(如上,跟影片不同),我把四分半鐘的歌濃縮成一分半鐘,點此可聽聽看。實際播放時還有再縮短一點。

所以新人一出場就能聽到「你是我一生的摯愛」這段歌詞,完全融化啊。

希望你也會喜歡!

【延伸聆聽】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