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舞向婚禮:Leonard Cohen

婚禮排了很喜歡的歌,或許因為新人也是 𝐃𝐉 吧

進場曲是李歐納柯恩,搭配尼克凱夫,還有伊吉帕普與佩姬李

〈𝘿𝙖𝙣𝙘𝙚 𝙈𝙚 𝙩𝙤 𝙩𝙝𝙚 𝙀𝙣𝙙 𝙤𝙛 𝙇𝙤𝙫𝙚〉的歌詞是這樣唱:

「帶我跳舞,舞向婚禮
帶我跳舞,不停的跳
帶我跳向,愛的盡頭」

𝘋𝘢𝘯𝘤𝘦 𝘮𝘦 𝘵𝘰 𝘵𝘩𝘦 𝘸𝘦𝘥𝘥𝘪𝘯𝘨 𝘯𝘰𝘸
𝘋𝘢𝘯𝘤𝘦 𝘮𝘦 𝘰𝘯 𝘢𝘯𝘥 𝘰𝘯
𝘋𝘢𝘯𝘤𝘦 𝘮𝘦 𝘵𝘰 𝘵𝘩𝘦 𝘦𝘯𝘥 𝘰𝘧 𝘭𝘰𝘷𝘦

PS. 這首是用前奏兩秒的 Loop 鼓組,去接到上一首伊吉帕普與佩姬李

然後只用了前面的「啦啦啦」唱和,再直接跳到 01:59 「帶我跳舞,舞向婚禮」歌詞處

新人說很喜歡佩姬李的〈𝙁𝙚𝙫𝙚𝙧〉,經典名曲啊!

「你讓我發燒,當你抱緊我,當你親吻我」

我在搭歌的時候,意外發現伊吉帕普與佩姬李這個 mashup 版本非常合適,它採用了另一首,有出現在猜火車片中的經典〈𝙋𝙖𝙨𝙨𝙚𝙣𝙜𝙚𝙧〉

幾乎可以無縫接軌接過去〈𝘿𝙖𝙣𝙘𝙚 𝙈𝙚 𝙩𝙤 𝙩𝙝𝙚 𝙀𝙣𝙙 𝙤𝙛 𝙇𝙤𝙫𝙚〉,兩首曲子 BPM 都落在 135 左右,一首後面唱著「啦啦啦」,一首前面唱著「啦啦啦」

PS. 這首只取前面部分段落 00:00–00:35,最後跳到 02:22 的「啦啦啦」合唱

跟李歐納柯恩的「啦啦啦」順接

接下來再來聊聊其他的:

  1. 第一次婚禮收到這麼怪奇的歌單,有 𝐂𝐨𝐜𝐨 𝐑𝐨𝐬𝐢𝐞、碧玉、邱比

比如這首忍者之歌,我聽到時想說,哇,這要怎麼接歌啊!

後來覺得可以搭配小野洋子,她也是這種呻吟系的(決定只要有呻吟的歌都加進來)

備註:最近獨立樂團發行了一張小野洋子致敬專輯《Ocean Child》,包括優拉糖果、日本早餐都有很棒的翻唱版本喔

2. 新人會跟著影集《紙房子》第四季中婚禮的歌曲〈𝙏𝙞 𝘼𝙢𝙤〉唱卡拉進場

現場有高達 𝟔𝟎 人的合唱團(如圖,所以我也選了很多大合唱的歌)

還要穿插長輩喜歡的老歌⋯⋯

因為這個版本的〈𝙏𝙞 𝘼𝙢𝙤〉太短了只有一分半鐘

所以我又去找了其他各種翻唱,導致我滿腦子都是〈𝙏𝙞 𝘼𝙢𝙤 …𝙏𝙞 𝘼𝙢𝙤〉

最後找到 Norman Candler 的版本,它在 01:44 秒之後有一段非常優美的合聲,剛好此時新人交會,走回舞台,超級浪漫

3. 歌單也開出包括《屋頂上的提琴手》《樂士浮生錄》電影主題曲,和許多新浪潮、後迪斯可、弛放電子⋯⋯

所以安排轉場花了很多時間,這場婚禮排歌起來極其困難,卡關卡非常久

但最後成果是大家跳舞跳得很開心,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大感謝啊!!

新人選的歌
我選的搭配歌曲

最後謝謝乃方 & 子安邀請我來放歌 ❤

古乃方除了身為 DJ、 方方芳療 Fang Aromatherapy 調香師以外

去年並以【華爾街母狼心事】一文獲得 林榮三文學獎,除了喜餅我還收到一本短篇小說集【塵埃】,真的是大豐收啊!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