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西:月光(哥吉拉版本)

林貓王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2 min readAug 10, 2018

不對啊,都沒人跟我說看【哥吉拉2】預告片會看到哭出來。

因為它搭配了我最愛的德布西〈月光〉,並且是交由Michael Afanasyev重新製作成歌劇交響樂的版本。

_______________

我第一次愛上〈月光〉是在【性、愛情、漢堡飽】這部電影,艾爾帕西諾跟電台DJ「午夜馬龍」點播了這首歌,送給害怕再次進入愛情的蜜雪兒菲佛:

「大家知道,我平常不太接受點播,但規則總有例外。也許我瘋了,但我還希望相信愛情。不然我幹嘛大半夜的在上班放歌呢?總之,這是送給你們的安可曲。」

(搭配月光,以下是最後一場戲,嚴重劇透,請斟酌觀賞)

_______________


所以今晚在西門町的安可曲,我播了哥吉拉版的〈月光〉。

過去幾十天,我不斷反覆聆聽這首歌。它先以一段山雨欲來的ambient開場,慢慢鋪上熟悉的鋼琴音,再瞬間轉入無敵澎湃的歌劇交響樂。

最後霎時停頓,靜默幾秒後,再爆發出尾奏鼓聲!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光聽這一段就會激動到流目屎啊。

完整的版本,我已經秒買,也可在串流聽到。

_______________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