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樂隊:我愛你,我的影子

林貓王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3 min readAug 20, 2018

「不要擔心,我愛你,我的影子。」

近期最愛聽的清新民謠曲子,來自廣西的老字號樂隊「旅行團」,前身叫做「甩頭士」The Shadows,跟披頭四諧音。

這首歌〈My Shadow〉就是在回應前團名,在憂傷的夜裡創作出來,自稱是他們寫的第一首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動人的原因:

Shadow指的是人心裡那幽暗、憂鬱的影子,它同時也是讓你做夢、幻想、有創作力的原因,你無法拋棄掉它。

所以有時候怨嘆自己多愁善感,其實是在感謝這個能力吧。

我沒有 在學校學會普通
也沒學會 給未來挖個防空洞
那年的 烈火魔咒 吞沒了所有
Oh 卻帶來一個堅韌不鏽
拿著吉他的Shadow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shadow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friend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shadow
謝謝你一直伴我左右
Obligado

那時候 最時髦是無厘頭
可現實裡 卻被嗤笑癡人做夢
所有人 都理解了你 你是該有多麼普通
Oh 轉身回頭 繼續往前 Like a rolling stone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shadow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Dreams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shadow
謝謝你陪伴我的三十 三個秋冬

憂傷的夜裡哼著 這首給自己的歌
Oh 這恰好是我人生寫的 第一首歌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shadow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friend
Don’t worry I Love you My shadow
最好的朋友 不止右手 還有Shadow
謝謝你一直伴我左右
You’ll never walk alone
You’ll never walk alon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旅行團樂隊的新專輯《感+》確實變出了與以往風格不同的作品。

第一次愛上他們,就是充滿熱帶風情的〈周末玩具〉,說來神奇,這首歌竟然是在某次婚禮DJ時,意外在新人自製的影片裡聽到。

(當下是又驚又喜,因為前後穿插的都是充滿熱帶氣息的Neo City Pop曲風,包括了Lucky Tapes、Phum Viphurit等等)

然後因為某個私人因素,這首歌對我又有更深的意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也很喜歡〈夏之戀〉,幾乎每句歌詞都打進心裡,有一天我要在海灘放這首歌。

我們的愛將海水變淡
我們的愛將時間變慢
我們將雲朵變懶
我們的愛 游進未來

我們在沙灘寫的傻話
海浪請把它帶走吧
帶回大西洋的家
帶給太陽瞭解一下
Oh You’re so lovel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