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四十年:你的愛有多深 How Deep Is Your Love

昨天在臉書提到 𝐓𝐚𝐤𝐞 𝐓𝐡𝐚𝐭 這首翻唱曲,不免想起當年真的好愛這支 MV⋯⋯

1995年,羅比威廉斯已離團,只見剩餘四位成員被綁在椅子上,化超厚睫毛膏的金髮美女,將他們囚禁在地下室,一邊調情一邊扯頭髮、用叉子刺喉嚨;最後她把大家載到懸崖邊,抉擇要將誰推下去⋯⋯

很不幸的,主唱蓋瑞巴洛被犧牲了,金髮美女又是驚嚇,又是露出詭異的笑容,真的很像變態,也造成我小時候的陰影(?)

這首歌收錄在精選輯,作為第一主打,我先是買了卡帶,後來卡帶失蹤,又再買了一次 CD,真正是迷弟。

但我渾然不知,原來這首是 𝐁𝐞𝐞 𝐆𝐞𝐞𝐬 的翻唱。

1977年,收錄在《週末夜狂熱》的原聲帶,有著三兄弟優美的假音與和聲,有別於整張原聲帶的迪斯可風格,走的是 Soft Rock 抒情搖滾路線,正可說是早期的「懷孕搖滾」啊!

「在朝陽中 我懂你的眼神
在暴雨中 感覺你的觸碰

你在夏日微風裡 向我走來
讓我在你的愛裡 感到溫暖」

所以⋯⋯還是原版最好聽囉?!

對我來說,很奇妙的,我還是覺得 𝐓𝐚𝐤𝐞 𝐓𝐡𝐚𝐭 的版本最棒。

我很常在婚禮放到這首歌,今天也來介紹其他版本,橫跨四十多年,幾乎各個年代都有選進來。

各種版本的 How Deep Is Your Love:

● 2007年,洛杉磯獨立樂隊 𝐓𝐡𝐞 𝐁𝐢𝐫𝐝 𝐚𝐧𝐝 𝐭𝐡𝐞 𝐁𝐞𝐞 的版本

當時這組有點甜甜、有點電子的 Indie Pop 樂隊,尚未發展他們一系列的翻唱專輯,就邀來了澳洲「不露臉天后」𝐒𝐢𝐚 擔任和聲,完成這首超溫柔的女聲版,充滿童話般的夢幻泡泡。

● 2017年,美國紐奧良唱作人 𝐏𝐉 𝐌𝐨𝐫𝐭𝐨𝐧 & 𝐘𝐞𝐛𝐛𝐚 的版本

他們倆與管弦樂團之間的化學效應實在太棒了,非常柔情滑順的 R&B 版本

最喜歡中段女聲在唱時,樂隊跟著發出「喔耶」等呼喊聲音,真是太美妙了

● 2020年,亞裔美國唱作人 𝐉𝐮𝐧𝐨 𝐑𝐨𝐨𝐦𝐞 的版本

我必須說,這位是繼 𝐑𝐡𝐲𝐞 以後,最讓人耳朵懷孕的聲音,不騙人是直接融化的那種。類型走的是 Chill R&B 路線。

橫跨四十多年,〈How Deep Is Your Love〉還是這麼好聽

你最喜歡哪一個版本呢?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