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靖童:Monday

沒想到 𝟏𝟗𝟗𝟕 年王菲生的竇靖童
聽的是 𝟐𝟎𝟎𝟏 年的周杰倫《范特西》

還把范特西寫進新歌〈𝙈𝙤𝙣𝙙𝙖𝙮〉的歌詞
把頭文字D的電影場景,在山路駕著跑車,也寫進去

前奏有超級瑪利歐的 8-Bit 電動聲效
中段有粵語饒舌歌手 #獅子俠 客串

「𝘔𝘰𝘯𝘥𝘢𝘺 和你走到 𝘚𝘶𝘯𝘥𝘢𝘺
我們去喝橘子汽水
我想和你浪漫約會」

整首歌走著輕快甜蜜的 Chill Hop 路線
可說是竇靖童至今最流行化、最親民的嘗試

簡單說
就是她的〈簡單愛〉❤

.
𝙀𝙓.
周:一起看著日落一直到我們都睡著
竇:坐最後一班電車和你看日落

周:河邊的風在吹著頭髮飄動
竇:海邊的晚風有你的溫柔

這首歌即將收錄在竇靖童
四月發行的首張中文專輯《春游》
但卻不是她第一次唱中文

早在 𝟐𝟎𝟏𝟕 年她就推出過實驗迷幻的〈𝙒𝙪〉
非常有媽媽王菲早年的味道

隔年則為電影【一出好戲】唱片尾曲〈𝙄𝙨𝙡𝙖𝙣𝙙 𝙇𝙤𝙫𝙚〉
則有著爸爸竇唯念白的夢囈感

𝟐𝟎𝟐𝟏 年為了電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
她則翻唱了中國電子樂隊 #與非門 的歌曲〈樂園〉

很難不讓我想到 𝟐𝟎𝟏𝟕 年那張懷孕的專輯封面
《#玩具》裡頭的〈敷衍〉〈我信〉

濃厚的 𝐓𝐫𝐢𝐩 𝐇𝐨𝐩 風格,太讚了

總之無論她的歌,是長得像王菲,長得像竇唯,或是長得像周杰倫

我都很喜歡啊!

而能在部落格寫下竇靖童的新歌推薦,對我來說也有很深的意義

因為幾年前,小弟也曾經為王菲 1997 年的《敷衍》專輯寫過側標文字:

1997粵語經典:王菲《敷衍》專輯回歸導聽

PS. 竇靖童絕大多數都是寫英文詞,〈Blooming〉是我最愛的一首

走的是迷幻流行風格(Psych Pop),我甚至懷疑王菲有客串啊!

So if you must hear, I’ll whisper to your ear
And if you must see, I’ll show you gently
I know I’m not the sun but I’m always here
You’ll see that I’m always near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