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喜劇明星也是有點辛苦:The Fur.

The Fur. 是我近年最愛的台灣樂團之一。

結合了 Surf Pop + Neo City Pop 兩種曲風,甜甜浪漫的女聲主唱,以及明亮漂亮的電滋滋合成器,完全讓我無力招架。

在去年僅僅八首歌的專輯《Town》之後,他們很快的再推出七吋黑膠《Best Comedy》,收錄兩首曲子。

The Fur. — Movie Star

How things got so complicated, I didn’t feel it
Now I know why, I must be kind
I must be someone terribly useful

〈Movie Star〉是一首結構上蠻妙的歌,中間 2:22 用車鑰匙關門聲分成上下兩段。

第一段用慢板的 Neo City Pop 開始,第二段突然走進爵士的橋段,讓我聯想到 Tom Misch 也有首 Chill Jazz 情歌叫〈Movie

歌詞上,他們借用「電影明星」去比喻自己的樂團經歷,從最初只是想要寫歌創作,但稍微有點知名度之後,一切卻變得很複雜。他們挖苦地自嘲: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了
我一定是一個很有用的人
而且人太好。」

這部分其實講中許多從事音樂產業人的心聲,因為單純喜歡音樂,然後把「興趣當成工作」,事情就會變得複雜。

例如,很難分清楚哪時候是興趣,哪時候是工作。感覺上好像在玩樂,但其實要把事情做好,還是要把專業拿出來。

「我是不是太認真了,還是不夠認真?」

「我只能隨它去,繼續前進。」

痛並快樂著,沒有答案。

The Fur. — Best of Me

Turned on the radio, du-du-lu-lu
Here I am, having lunch alone
Phone never rings, and I look into my plate
That’s my food and there’s nothing more

另外一首歌〈Best of Me〉則似乎是講陷入瓶頸的愛,談了五年的感情變得愈來愈冷,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打開收音機,唱著嘟嘟嘟
我在這裡,孤獨地吃午餐
電話從沒響,望向我餐盤
只有食物,其他什麼都沒有。」

嘟嘟嘟!非常 Catchy 的一個段落!很喜歡!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