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女巫:Alice Phoebe Lou

林貓王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3 min readMay 30, 2019

「我會帶你去跳舞,帶你旋轉一圈又一圈
我會帶你去山巔,然後在地上佔有你」

來自南非的 Alice Phoebe Lou 是近期的心頭好。

父母是紀錄片工作者,從小就世界各地跑;她迷過傳思音樂,跳過火舞,後來愛上民謠,在柏林當街頭藝人。

她驚人的抖音讓我想到 Angel Olsen,慵懶的姿態神似 King Krule,另一面則有點像 Fiona Apple,尤其帶有爵士味道的歌。

起初讓我著迷的歌是〈Something Holy〉,非常直白的情慾書寫,像是:「想像你全裸站在我面前」、「只要你看穿我,撫摸我」等等。

All you had to do was see me
Really see me
Recognize the workings of my mind
And then touch me

Like something holy
And then touch me
Like something that is now but could never be

紙城堡專輯《Paper Castles》裡我最喜歡的兩首歌分別是〈Nostalgia〉跟〈New Song〉。

但整張可說愈嚐愈有韻味,遊走在迷幻、爵士、放克、民謠、Chill R&B⋯⋯等各式風格但融合得極好,需要沈澱下來聽。

And I’ll take you dancing, I’ll take you round and round
I’ll lead you to the hilltops, and I’ll take you on the ground
I may be daydreaming, but I’ll be wondering what its like
To be under your skin

I wanna live like I mean it
I’m gonna take it, not leave it
I wanna live like I mean it
I’m gonna take it, not leave it

製作人是做過Joanna Newsom、Cate Le Bon等藝人的Noah Georgeson,讓她的音樂有更豐富的層次。

彷彿女巫在做法,充滿靈性,你瞧〈Galaxies〉那尾音拉得多美,中段縱身跳入銀河,實在太厲害。

她曾在柏林天文台演出

有可能因為Alice Phoebe Lou也被叫作「Lou」,所以翻唱另外一個「Lou」的歌似乎顯得理所當然。這首〈Walk On The Wild Side〉翻得非常傑出,請聽。

最後送上專輯同名曲,希望你也會愛上她。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