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很多的愛:Helado Negro

昨天在內湖放婚禮,進場是兩首 𝐇𝐞𝐥𝐚𝐝𝐨 𝐍𝐞𝐠𝐫𝐨 的組曲

他的東西有點迷幻部落風格,沈靜且優雅,我很訝異新人會選〈𝙇𝙤𝙩𝙩𝙖 𝙇𝙤𝙫𝙚〉,來自尼爾楊的翻唱:

「需要很多的愛,去改變一切」
「需要很多的愛,否則無法走得太遠」

PS. 這首歌從前面放,結束時會鎖定在 00:59–01:04 的嗚嗚聲 Loop

因為後面要接電台司令的鋼琴音,不能有太多歌詞干擾

這是一首我覺得,完全不輸原唱的翻唱

於是我前面也搭配了這位美國佛羅里達州唱作人的〈𝙄 𝙁𝙚𝙡𝙡 𝙄𝙣 𝙇𝙤𝙫𝙚〉:

「我墜入愛裡,太空船,形成文字,飛越你的世界」

PS. 這首歌只用了最後一段副歌約 03:29 那邊

原本速度是 BPM 110 我降到 105 左右,去搭配〈𝙇𝙤𝙩𝙩𝙖 𝙇𝙤𝙫𝙚〉的速度

會只用副歌是因為,這是一首渴求愛,但對方還沒聽見的歌曲

Spaceship
Shaped
Words
Fly through
Your world
Unheard

Just to say
I fell in love
I fell in love

.
而後面則是用電台司令在月形池裡的鋼琴版〈𝙏𝙧𝙪𝙚 𝙇𝙤𝙫𝙚 𝙒𝙖𝙞𝙩𝙨〉

再去構成一個完整的對話:

「而真愛,需要等待」

此時燈光全暗,新郎等待在走道的中央,很有感覺⋯

原本新人想選由 Josh Cohen 彈奏,完全無人聲的版本(如下)

但我建議可用原版 2:45 - 3:10 左右的這段,只有唱「and true love waits」

因為新郎進場大約三十秒,重複兩遍其實可以加強聽眾的印象

這場新人還選了 R.E.M. 在台灣算是有點冷門的〈Be Mine〉,這張高傳真新冒險之旅,是我買的第一張 R.E.M. 也是最喜歡的一張

以前混操場的朋友,竟是現場賓客,還跑來打招呼,謝謝你們!

I wanna be your Easter bunny
I wanna be your Christmas tree

最後,寫這篇也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聽到 𝐇𝐞𝐥𝐚𝐝𝐨 𝐍𝐞𝐠𝐫𝐨

他除了曾經出現在這張,或許是史上最好的大衛鮑伊翻唱合輯,將歡快搖滾的〈Sound and Vision〉完全變成自己的舒適風格以外

去年發行的這首蹦蹦跳跳的〈Gemini and Leo〉

更是雙子座和獅子座結婚的必備曲(?),太可愛了啊!

Gemini and Leo dancing on the floor all night
Gemini and Leo dancing on the floor all night

「雙子座和獅子座,跳舞一整夜」

請給予掌聲(Clap)愛心(♥)
或用任何形式散播這些歌
讓更多人認識 感謝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