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關注的法國 youtubeur/se 大彙整

Shiuan宣
Enchantée,法語先生!
3 min readNov 26, 2018
source: tuxboard.com

這篇得來不易,因為網速崩潰慢,加上youtube影片成癮性太強,常常一看就完全陷入,忘記要寫文…總之,訂閱清單來囉!

Cyprien
法國 youtubeur界最成功的範例之一,就是 Cyprien,總訂閱數長居第一,現在有1200萬多的訂閱!幾乎一半的台灣人口了,很驚人!我從法文程度大概還是B1時,就開始追他,影片愈做愈精緻,不管是特效、內容、角色扮演跟劇本都很用心、很好笑~ 第一名當之無愧!

Squeezie
跟Cyprien是好哥們,他們早期就很常合作影片,一起玩遊戲,聊宅男梗,最近 Squeezie 訂閱剛破1000萬!為了慶祝千萬訂閱,他還特別企劃到世界各地跟粉絲見面,非常用心,影片質感超~好,音樂也是原創,讓我想到聖結石(咦?)好像紅了之後都要出單曲 haha

Bigorneaux & Coquillages
欸…其實這不是另個人,而是前兩位好哥們的共同創作頻道。看他們兩個一起講笑話、玩有的沒有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很紓壓。其實,排名前十名的 youtubeur 幾乎都是這種宅宅風格的 (宅宅力量大!)

Le Rire Jaune
嘿不容易,也有一位亞裔代表排名前十,一樣是搞笑影片,但多了更多文化上的笑梗,我常看了不禁想喊:我懂!!!

Natoo
排名前十的唯一女創作者,也是走不計形象的搞笑系列。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她一本正經地討論女性在youtube 現況的影片 (請點上面短連結) 性別無所不在。根據統計,在法國 top 100的 youtubeur,或是vidéaste(影片創作者),只有10位女性 😩 這比例簡直低的可怕。top 10 只有一位Natoo,要一直到第19名才會找到另一位女創作者 Andy。

在這個新媒體時代,女性的角色顯得很邊緣,不知道常follow youtube的你們,也有這樣的想法或觀察嗎?而且一般知名的youtubeuse都是做美妝,好像少了些可能性?為了鼓勵更多的女創作者,一些 youtubeuses 成立了 Les Internettes 可以在上面聽到更多元的女生發言。

我最常看的法國youtubeur/se就是這些了,想要法國前250名youtubeur名單的各位,重送門在此: http://bit.ly/2wDAgAw

其他語言介紹關於法國的,我也很喜歡前一篇你們推薦的 What’s the fuck France,一個幽默英國人對法國的各種吐槽,但他們沒有再更新了 Q___Q

以上!

--

--

Shiuan宣
Enchantée,法語先生!

這裡寫關於法國生活、文化、藝文的分享,偶爾有個人的文字創作。可以點下面 publication 連結,整理得比較好看。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iuan.france/) IG: shiuan.france